30+姐姐同台飙泪竞技

字体大小:

乘风破浪的姐姐

可在互联网观看

芒果TV推出的中国明星女团真人秀《乘风破浪的姐姐》两周前开播,豆瓣评分8.3,是今年最有热度的综艺节目。《乘》邀请伊能静、钟丽缇、陈松伶、张雨绮和黄圣依等年龄30岁以上的30位知名女星,比拼后选出五人组成女团。导师兼评审团为乐华娱乐创办人杜华、音乐总监赵兆和舞台总监陈琦沅,香港英皇经纪人霍汶希出任女团总顾问,黄晓明担任成团见证人。

30位姐姐在第一期节目中登场,除了年近半百的伊能静、宁静、陈松伶和钟丽缇,40岁代表有女歌手阿朵,年近40的有郑希怡、丁当、张萌和万茜,其他如王丽坤、黄圣依、张雨绮、沈梦辰都30多岁。

第二期测试团队精神

从姐姐们在节目的互动或寒暄,可看出她们的应变能力和“江湖地位”,例如宁静出场的气势如皇后驾到,节目组要求她自我介绍时,她直接说:“还要介绍我是谁,那我这几十年不是白干了吗?”第一期姐姐在个人舞台演出后,评审团给出舞蹈、声乐或“X”牌的建议,“X”牌意味歌唱、舞蹈表现都不太理想,不过自信满满的张雨绮拿到“X”牌,直接理解成可任意选择舞蹈或声乐的“无限可能”。

初评演出,陈松伶自告奋勇率先登场,选唱《饿狼传说》获得75分;50岁的钟丽缇身穿贴身若隐若现的亮片装,唱跳蔡依林的《舞娘》获78分;伊能静唱跳《你说我要爱你》得74分;唱功了得的丁当唱《我是一只小小鸟》也只获得75分,理由是“唱得太好了”,适合独自闪耀,富争议的评审标准,成功为节目添话题性。排名前三的黑马是中国女星蓝盈莹、黄龄和李斯丹妮。

第二期节目更好看,因为30名姐姐开始分组准备演出,强势的姐姐是否具备团队精神,在这个高潮迭起,充满泪水、压力的节目中一目了然。

状况最多的莫过于丁当担任队长的七人组,不好搞的张雨绮、黄圣依和刘芸各持意见,不善于应对这种局面且自认不想得罪人的丁当只好保持沉默,一脸无奈,各自为政的演出果然被评审痛批。媒体点评丁当的性格不争不抢,不过“领导位置并非都是宝座,也可能很烫屁股”,丁当能否汲取教训,担起队长重责,相信是观众感兴趣的看点。

一窥女星的真实模样

《乘》30名姐姐各自在戏剧和综艺方面小有成绩,但有的作品红人不红,有的逐渐过气或被遗忘,这个节目为她们提供一个重新包装自己蜕变成为唱跳女团成员的机会。

《乘》剪进姐姐们之间的互动花絮,增添了真实感,让观众一窥女艺人敷面膜、吃饭、斗嘴打闹等日常生活模样,从而也看到她们的真实面目,例如沈梦辰性格积极乐观,人见人爱;万茜是“淡定姐”;伊能静协助没歌唱经验的队友王丽坤、王智时,耐心和爱心满满。

其实《乘》并不是真正的选秀,游戏规则与评分标准模糊,更多的是给予姐姐们重新衡量自己价值的挑战与舞台。

此外,黄晓明有别于在《中餐厅3》的霸道总裁人设,在《乘》变成打圆场,缓和紧张气氛的暖男,当评审团的点评过于严厉,他总会第一时间跳出来为姐姐们缓颊,例如看到丁当委屈落泪会主动给予建议和鼓励。

奔跑吧4 Keep Running 4

e乐(新电信Ch11/501)晚上10.10

户外竞技真人秀节目,常驻嘉宾有李晨、Angelababy、郑恺、黄旭熙、宋雨琦,沙溢、蔡徐坤、郭麒麟。艺人分队比赛,获胜方将获得奖励。

中国餐馆(首播)

8频道 晚上10.30

明星吴刚配音的人文美食纪录片。10家位于世界各地的中餐馆,聚焦海外华人的饮食生活,讲述餐馆老板、主厨、食客的美食故事。

东京单身男子 Tokyo Bachelors

WakuWaku Japan(星和Ch813,新电信Ch268/520)周一至五 下午2.00

主演:高桥一生、斋藤工、泷藤贤一、仲里依纱。银行家石桥、离婚牙医三好、知名律师岩仓是年过40的黄金单身汉,三人忽然积极考虑起结婚这档事,一部讲述他们追求婚姻的爱情喜剧。

狙击精英:绝路反击 Sniper: Assassin's End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狙击手布兰登贝克特(Chad Michael Collins饰)被当栽赃刺杀政要,他找唯一能信任的父亲托马斯贝克特(Tom Berenger饰)联手调查阴谋,父子要面对中情局、俄罗斯雇佣兵、日本女杀手(Sayaka Akimoto饰)的狙击……

罪恶的编年史 The Chronicles Of Evil

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晚上10.00 

重案组刑警崔班长(孙贤周饰)被绑架后,为了逃命错杀罪犯,在掩饰罪行的过程中,他与神秘人展开惊心动魄的心理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