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真人秀为自我挑战 陈松伶不被评分打垮

陈松伶参加《乘风破浪的姐姐》是为了自我挑战。(互联网)
陈松伶参加《乘风破浪的姐姐》是为了自我挑战。(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为了自我挑战参加《乘风破浪的姐姐》,陈松伶不被节目机制与评分打垮:“这只不过是一场游戏,大家不用那么执着!”

中国明星女团真人秀《乘风破浪的姐姐》开播后话题不断,节目邀请30位30岁以上的知名女演员和歌手从参加,最后将从中选出五位女星组成中国首档逆龄女团。不过,49岁的陈松伶参加节目是为了自我挑战,直言“成不成团不重要”,她在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表示,排除自己的能力之外,能否成团有很多因素,最重要的是在节目中呈现最好的自己,“这只不过是一场游戏,大家不用那么执着。它的评分和机制不可能打垮我,因为这只是一个游戏和综艺,反而更多的是一个自我挑战。”

陈松伶在老公张铎的支持下接下《乘》,她表示,之前并没有顾虑也没想太多,主要视乎时间是否允许、是否有挑战性,推动力则是“试一下自己的能力”,“组团蛮有意思的,没想过能否走很远,不过志在参与。”

由于登场之后必须在个人初评舞台呈献一段演出,她事前得找歌曲、编排一分半钟的舞蹈,跟公司商量之后决定选唱比较熟悉的《饿狼传说》,“现场有提供提词器,但我尽量不看,加上有舞蹈,所以我会先背好歌词。”率先登场的她最后获得75分。

《乘》上个月开始录制,陈松伶坦言,没想过录制过程会这么累,感觉像全天都在工作,连看手机的时间都没有!

“(全天拍摄)已经顾不了自己要说什么,其实就做自己,不太会刻意隐瞒什么,因为摄像机24小时对着你,没得隐瞒!”

另外29位姐姐当中,她跟锺丽缇和郑希怡比较熟络,不过分团时没跟她们同一组,最后与万茜、朱婧汐、海陆和金莎成团,五人也相处了约一个月的时间。她直言,一开始并不认识四位团员,但相处下来却发现大家的想法很接近,“要不然大家不会到唱‘Beautiful Love’的时候那么一致,最后我们五个人一把声音,这是很棒的一件事。”

享受团体演出

对于成团,陈松伶表示喜欢组团的概念,因为自己很享受团体演出。

正因如此,她过去曾参与音乐剧或电视剧的制作,她说:“因为可以很多人去做好一件事,不需要自己各一人,一个团体在舞台呈现方面也比较好看。”

她指出,很多女团男团出生的艺人喜欢单飞,尤其是表现比较突出或个人成绩亮眼的成员,一般都会单飞;不过,参加《乘》的姐姐们都是“单飞”艺人,本身在各自岗位有成就,要组团需要重新适应,但调适过程目前对她而言其实还蛮顺利的。

“我曾在音乐剧《雪狼湖》《妈妈咪呀!》里有一段很长时间需要和团体一起生活,对团体生活比较熟悉,对我来说也是比较舒服的。”

即将迎半百 开心做自己

乐当“小肉松”,陈松伶明年步入知天命之年,开心可以“做自己”。

对于即将迎接半百,她认为最重要是开心、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不要想太多,“想也没用。就像北京突然又有冠病疫情,大家又人心惶惶了,突然又从一个塞车的城市变成没车了!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最重要开心啦,多关心身边人。”

她淡笑自认现在是“小肉松”,在分享保养养身心得时说:“我喜欢煮饭、亲手做吃的,做很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并保持一个开心的心。”

她坦言过去因为不开心而生病,所以现在时刻保持心情愉快,并爽朗表示吃东西能给予自己很多能量,所以很享受吃,会经常多喝滋补的汤水及定期做运动。

由陈松伶主演的无线剧《福尔摩师奶》去年播出之后,她未再有新的戏剧作品,倒是最近刚推出全新单曲《请叫我姐姐》。谈到工作规划,她直言一直最喜欢唱歌,这也是她在这个年纪和范围所能做得到的,接下来会有更多时间放在音乐上;除此之外,她也希望能花更多时间在音乐剧的投入与培育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