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普森家庭》宣布 不再用白人为非白人配音

字体大小:

(洛杉矶讯)动画喜剧《辛普森家庭》(The Simpson)播出近30年,内容经常提到时事、恶搞名人,近年来还被发现提前准确预测某些重大事件,被网民狂赞是具有预言能力的“神剧”。最近黑人George Floyd(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在美国引发抗争运动,《辛》剧制片人发声明说:“《辛普森家庭》将不再让白人演员为非白人角色配音。”表示将停止使用白人演员为有色人种配音。

据悉,目前剧中的非裔医生以及印裔商人皆由白人演员配音,因应此一措施,未来必须更换配音员。其实,性格演员兼谐星Hank Azaria(汉克阿沙利亚)为印度移民角色“阿普”(Apu)配音一直饱受压力,该角色被批评为是针对印度裔的负面刻板印象。

此外,传奇西部片影星John Wayne(约翰韦恩)约50年前的言论,近日被翻出兼声讨,美国橙县的民主党政客更要求将韦恩的同名机场改名,原因是他生前曾歧视黑人。韦恩当年受访时指自己相信白人至上,并说:“这些人(黑人)五至十代之前是奴隶,我不感到有罪恶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