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女侠罗明依》视讯记者会 白薇秀踊跃当“称职网民”

戚玉武(上排左起)、黄思恬、王禄江(下排左起)和徐鸣杰以古装造型亮相,四人皆喊“太热了”!(直播视频截图)
戚玉武(上排左起)、黄思恬、王禄江(下排左起)和徐鸣杰以古装造型亮相,四人皆喊“太热了”!(直播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本地重头剧《我的女侠罗明依》记者会昨午在面簿直播“穿越时空大连线”记者会,除了媒体,网民也可参与。演员戚玉武、黄思恬、王禄江、徐彬、雅慧、徐鸣杰、许美珍、姚彣隆、苏梽诚和卢传瑾以连线的方式亮相,演出“古装版”及“时装版”搞笑短剧为记者会掀开序幕。其中,戚玉武、黄思恬、王禄江、徐鸣杰四人穿上布料层层的古装,四人皆喊“太热了”!

记者会直播进行时,网民可留言提问,其中一名网民是戚玉武的老婆白薇秀。当戚玉武叫黄思恬少讲《我》故事,多分享角色时,白薇秀马上留言:“他也不爱听我讲故事。”她也问了一道题:“横店让演员们最大开眼界的是什么?”踊跃当“称职的网民”。

sgent_Medium.jpg
徐彬(上排左起)、雅慧、许美珍、姚彣隆(下排左起)、苏梽诚和卢传瑾演出“时装版”短剧。(直播视频截图)

看预告片 戚玉武感触良多

《我》剧组去年11月赴中国横店影视城取景拍摄明代古装戏,挨过寒冬再回新拍摄本地的故事。期间,戚玉武回广州过年回新后,为了剧组安全隔离14天才开工。全剧拍了六个月才杀青,“时长”以本地剧而言少有。

戚玉武看了在记者会上播出的预告片后,很有感触。他说:“拍摄这部实在有太多太多的波折了。本地这么多年没拍古装,拍古装戏很不容易的。我们在横店拍戏时,老板来探班,她说,签支票时看到数字(制作费用)都手软了。”

他继而说,这部剧是台前幕后的心血,协力创作不一样的戏给本地观众观看,“不知道结果是什么,但我们勇敢去做和尝试。”他认为,拍摄这部剧没有浪费时间。

sgent2_Medium.jpg
黄思恬(右)坦言,拍《我的女侠罗明依》前很久没拍戏,回到片场很生疏,感谢戚玉武协助入戏。(新传媒提供)

黄思恬戚玉武 有“同穿一条裤”情谊

戚玉武与黄思恬首度合作,几乎有九成的戏是一起拍的。黄思恬说,戚玉武帮了她很多,“拍《我的女侠罗明依》之前有很久没拍戏了,回到片场很生疏,我是带着摸索的感觉去片场的。演一个古代人让我很拘谨,刚开始几天不太敢去做表演,师兄(指戚玉武)坐下来跟我说的东西启发了我。”她透露说,从前在《红星大奖》见到戚玉武时,总觉得他有距离感,相处下来才发现对方很幽默。

戚玉武回应,最初知道搭档是黄思恬时心里没底,担心两人对戏那么多,若感觉不对,呈现出来的效果将成问题,“我挺幸运的,合作得越来越好。”两人亦有“同穿一条裤”的情谊,有场戏在山顶上拍摄,天寒地冻,黄思恬只穿了一层薄裤,冷得发抖,穿了三层裤的戚玉武义气“脱了一条裤”给搭档穿。

除了黄思恬,他与徐彬、王禄江和徐鸣杰也是首次合作,戚玉武说:“比较欣慰的是,大家都想让戏变得更好,不只是做完就算,这让我觉得每天开工都有很多‘油’(能量)。”

王禄江吊钢丝 未做好准备就被吊起

在横店拍戏的日子里,日短夜长,下午四五点天色就渐渐转黑,拍摄时间非常赶。王禄江笑说,拍摄一场须要吊钢丝的戏时,他还没做好心理准备,一群武指已将钢丝钩好,“我下一子就从左边飞到右边了!”

徐鸣杰忆起在横店拍戏说:“和剧组一起生活,出门为拍戏,回来为休息,明天再去拍戏,不像在新加坡有很多事情要做。”他与王禄江会一起探索横店,两人也结伴到健身房锻炼和打羽毛球。

32集的《我的女侠罗明依》由梁来玲监制,故事人是温雪莹,该剧本月20日起,每逢星期一至五,晚上9时,8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