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京、《寄生上流》剧组 受邀担任奥斯卡评委

字体大小:

(综合讯)主办奥斯卡颁奖礼的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The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前天公布最新的评委名单。学院今年新增了819名会员,当中最受瞩目的是在中国创下个人百亿人民币票房纪录的男星吴京。

由于近年较多人关注种族、性别歧视等议题,今年新增的819名会员当中,其中36%为非白人、45%是女性,而49%更是来自美国之外人士。新会员中还包括几名华人,除了中国影星吴京、赵涛、黄觉,还有电影《别告诉她》(The Farewell)的华裔演员林家珍、导演王子逸、《疯狂富豪》(Crazy Rich Asians)的吴恬敏,以及迪士尼电影《花木兰》(Mulan)中饰演爸爸的马泰。

此外,去年韩片《寄生上流》扬威奥斯卡,夺得最佳电影、导演等四奖。除了男主角宋康昊及导演奉俊昊已是奥斯卡会员,片中其他演员赵汝贞、朴素丹、崔宇植、李姃垠,以及多名幕后人员也都收到邀请。

吴京入选资格备受讨论

在吴京、赵涛、黄觉三个中国影人中,吴京是网上被讨论得最热烈的一位,有人对他能否有资格代表入选,提出疑问。

其实,这些年吴京因为《战狼2》和《流浪地球》,已逐渐在西方电影界获得知名度。他2017年凭自导自演的电影《战狼2》,大收56亿人民币(约11亿新元),至今仍是中国电影史上票房冠军,更成为首部打入全球前100名票房影片榜的中国国产片。随后以零片酬参与的《流浪地球》亦大收46亿人民币(约9亿新元),《攀登者》也轻轻松松又收10亿人民币(约2亿新元),吴京的个人票房纪录已过百亿,极具代表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