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戏院13日重开 鬼片丧尸片抢上映

《尸杀列车2》由姜栋元(右)主演。
《尸杀列车2》由姜栋元(右)主演。

字体大小:

本地戏院将在本月13日(星期一)重开,戏院每个影厅只能有50名电影观众,认识的亲友最多只有五人可以坐在一起;不同组的观众,得保持一米的距离。观众看戏时吃东西喝饮料,可暂把口罩除下,其他时候得戴上口罩。

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昨天在网站发布这项消息。

《联合晚报》访问本地最大院线嘉华院线总裁蒋文美,她说,很高兴能够重新向电影观众敞开大门。“客户和我们工作人员的安全将是优先考量,我们将有广泛的预防措施,确保观众在观影的同时也是安全的。”嘉华本地拥最多戏院,有的厅也很大,例如位于怡丰城的GVmax不仅银幕大座位也多,据所知,GVmax将照常营业。谈到这样大的影厅只坐50人,该如何回本,嘉华发言人说:“能重开是好事,希望条例能渐渐放宽。”其他院线包括国泰昨天也在戏院社交平台上对戏院重开,发文表示开心与欢迎。

邵氏院线发言人在接受本报访问,谈到如何控制50人一厅时说:“戏院的购票与订票系统能控制。一个影厅的戏票若已售出50张,其他人就无法再购票。”邵氏发言人说为了保有一米的安全距离,小的影厅将少过50人。他也强调,每场放映后,戏院的座位将会进行消毒。发言人也表明除了量体温与戴口罩,观众也必需坐在所订的座位上,不可换座位。邵氏戏院将在13日重开,而IMAX厅则是15日才开。

片商欣慰也担忧

戏院重开,片商感到欣慰,Clover Films董事经理林德说:“戏院关了好几个月,我们都很惨,现在确定要重开了,很兴奋。”创艺电影(Encore Films)负责人李慧娴认为:“不论影厅大或小,都只能容纳50人,是有点奇怪,尤其是大厅,冷气等电费也高,要如何收回票房?50人一厅的情况不知会持续到多久?”她也说戏院毕竟不是餐馆:“戏院是娱乐,餐馆是吃饭,大家都要吃饭。不知消费者会想再回到戏院吗?”戏院不开的这段日子,李慧娴靠在越南发行的3到4部电影来维持公司开销,她希望条例可以尽快放松:“毕竟有肢体接触的按摩院都开了,看戏还有一米的安全距离。”

李慧娴说,戏院的安全措施会做得很好:“希望大家的生活慢慢重回跑道,观众会怀念进戏院的日子并回到戏院。”

《尸2》‘幸运’和韩国同步推出

13日当天,戏院会推出受瞩目的台湾鬼片《女鬼桥》、女主角有阴阳眼的泰国片《见鬼的恋爱季节》(Low Season)、《逃离比勒陀利亚》(Escape From Pretoria)和《琼斯先生》(Mr Jones)。Clover Films与嘉华联发的韩国活尸片《尸杀列车2:半岛》(Train To Busan: Peninsula)也将在本月15日推出。林德说:“很幸运的,我们和韩国同步推出。”

《尸2》是《尸杀列车》的续篇,韩国原安排在本月底或下个月初公映,由于好莱坞大片因冠病疫情纷纷挪后公映,《尸2》趁空出的档,提前推出,刚好也赶上本地戏院的解封。

鉴于美国疫情,《花木兰》等好莱坞猛片公映往后挪,造成本地戏院开封后,会有更多其他类型的片子,李慧娴说:“会有更多种类。希望有好的片,吸引观众进戏院。”

创艺手头上的猛片《福岛50》预计本月底公映,接下来还有康城影展备受瞩目的灾难片“Sink Hole”以及猛汉Gerard Butler(杰拉德巴特勒)的《天劫倒数》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