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尸杀列车》导演延尚昊:拍《尸2》是对粉丝回应

《尸杀列车2》的活尸更惊悚。 (嘉华院线提供)
《尸杀列车2》的活尸更惊悚。 (嘉华院线提供)

字体大小:

执导备受全球观众期待的《尸杀列车2:半岛》(Train To Busan: Peninsula),韩国导演延尚昊坦承:“没有压力是骗人的!”

《尸杀列车》(Train To Busan)2016年推出,各地票房火红。下周三本地与韩国同步公映的续篇《尸杀列车2》同样由延尚昊所导,他在接受《联合晚报》电邮专访时说:“与其说我必须让《尸2》像第一集那样成功,不如说我更专注于《尸》粉丝的反应,《尸2》对粉丝是一种回应。”

基于这样,延尚昊在《尸2》拓展了首集的宇宙:“与其说感到压力,不如说是一种有趣的经历。”

《尸2》制作费比《尸》高得多,观众可以有什么期待?延尚昊说:“观众将能感觉到他们在探索未知的空间。《尸2》故事发生在首集的四年后,半岛的熟悉空间结合了一种非常特殊和未知的病毒,所以变得既熟悉又陌生。”

首集捧红了救妻大叔马东石,谈到谁有望在续篇出位,延尚昊说:“每个演员都有惊人的表演能力,男女主角姜栋元与李贞贤没演出此片时已很红。如果要我选一名潜力被认可的新星,会想到李甄,演技成熟,我看过她以前还是童星时的作品,突然间,觉得她成长了很多,已成为经验丰富的演员。”

女主角李贞贤是韩流始祖

《尸2》刻划半岛已沦陷,姜栋元与李贞贤等人要杀出活尸阵。李甄片中演出李贞贤的女儿。

提到李贞贤,她是韩流始祖,家喻户晓的韩国四大天后,这名舞曲天后不仅唱红许多脍炙人口的歌曲,香港郑秀文等歌手的一些经典歌,原唱者都是她。

演出电影,李贞贤也有所收获,曾获青龙奖最佳女演员大奖,在夯片《鸣梁海战》的演技也让人折服。谈到《尸2》,她说:“我扮演的敏贞设法在半岛的废墟中生存,坚强得像一只野狗。她为了自己的孩子而奋斗,是非常坚强的女性。”

40岁的李贞贤去年刚结婚,老公是大学医院整形外科专家,比她小3岁。由于老公是圈外人,所以被问到婚后,会如何平衡家庭与工作,她选择低调而避开此问题。

但聊到与其他演员的合作,则爽快回应:“真的很有趣。”她认为导演延尚昊是出色的“演员”,在现场指导演员演出:“所以现场充满笑,精力充沛。老实说,他是我合作过最好的导演,指导表演的方向很准确。”

《尸杀列车2》下周三(15日)公映,院线各平台已开始推出预购票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