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余》《锦衣》跨年爆红 《青春2》成最火选秀

《青春有你2》成为最火选秀。(互联网)
《青春有你2》成为最火选秀。(互联网)

字体大小:

2020上半年中国剧+综艺节目网络播放量排行榜出炉:《庆余年》《锦衣之下》跨年爆红、《青春有你2》成为最火选秀!

最近中国云合数据发表了2020上半年中国剧集、综艺节目的“成绩单”,综合电视剧与网络剧的网络播放量,前三名均是网络剧《爱情公寓5》《庆余年》和《锦衣之下》,当中《庆余》《锦衣》由去年底首播,跨年播出,成绩不俗,分别让两位男主角张若昀和任嘉伦翻红,人气飙升。当年捧红陈赫的《爱情公寓》是一部中国都市情景喜剧,2009年推出至今共五季,每季二三十集,每一集不超过1小时,十年的陪伴今年划下句号,系列最终章以超过46亿的播放佳绩落幕,成为上半年最吸睛的中国剧。

一向是收视保证的孙俪,阔别小荧幕三年化身金牌房屋经纪,携手罗晋带着《安家》强势回归;该剧不仅荣登各大卫视台收视榜榜首,在网络平台播出成绩也不俗,排名第五。

上半年的剧集榜单上也见几部职场剧,聚焦公关行业的《完美关系》由黄轩、佟丽娅主演;由靳东挂帅的《精英》则通过律师行业透视人生百态,分别排名第六、第八。

迪丽热巴两剧入榜

顶着超行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姐妹篇的光环,《三生三世枕上书》开播前期待指数爆棚,播出时反应口碑虽然稍微不如预期,但有效播放量仍超过33亿,位居第七;同样由迪丽热巴主演、搭档黄景瑜的另一部《幸福,触手可及!》则排名第九。

由孙红雷领衔的70集红色传奇大剧《新世界》、通过案件侦破的过程揭示人性的《猎狐》也上榜,分别排名第四和第十。

根据数据,2020上半年网络播放的剧集总有效播放达2472亿,同比下滑8%,但网络剧有效播放达896亿,同比提升20%。随着中国影视行业3月复工复产,网络用户视频观看需求减弱,网剧集有效播放大幅下滑,同比降低25%;与此同时,上半年未出现播放量达50亿的作品,倒是如《我是余欢水》《唐人街探案》《隐秘的角落》等十多集的精品短剧冒出。

《王牌5》23.58亿登综艺播放榜首

综艺方面,浙江卫视招牌综艺节目《王牌对王牌5》今年再次由上一季班底华晨宇、关晓彤、沈腾和贾玲组成“王牌家族”,节目除了邀请《庆余年》主角做客,也邀请《还珠格格》《情深深雨濛濛》等经典电视剧的演员上节目话当年,以23.58亿登综艺播放量榜首。

作为中国首档电台综艺,何炅、谢娜和易烊千玺在《朋友请听好》中化身广播员,这档贴近生活的慢综艺2月份悄然无声开播,靠着佛系路线打下一片天,以超过9亿的播放量位居第三。

今年是中国团体选秀迈入的第三年,爱奇艺《青春有你2》、腾讯视频《创造营2020》今年选女团,依旧热度与话题性十足,两档选秀榜首有名意味着团体选秀仍有市场。除了《青2》《创》,各大平台制播了好几季的节目如《奔跑吧》《极限挑战》《欢乐喜剧人》等继续独领风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