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拍戏快而准 李贞贤杀出活尸阵不觉累

李贞贤(右)在《尸杀列车2》是战斗力强的单亲妈妈。
李贞贤(右)在《尸杀列车2》是战斗力强的单亲妈妈。

字体大小:

演出备受全球观众期待的活尸电影《尸杀列车2:半岛》(Train To Busan: Peninsula),韩国知名女星李贞贤说:“不会觉得累!”

原来,电影中虽有不少逃亡及与活尸搏斗的场景,但她不觉得累,在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甚至打趣说:“拍摄时,姜栋元请所有人吃牛肉,而且是韩国最贵的牛肉,太好了。”

原以为会有困难动作戏

20200713_showbiz_peninsula.jpg
《尸杀列车2》里出现人与活尸的竞技场。

李贞贤坦承刚到拍摄现场,很多顾虑:“尤其是看了剧本后,感觉拍摄会很紧张。但到现场后,得感谢导演延尚昊的充分准备,拍起来快、精准和顺利,所以我没有一天是累的。”她强调导演很清楚要什么,不会让演员有无谓的表演:“拍摄期也就不长。今后将继续参与其他新电影,我会想念在片场的延尚昊。”

谈到角色,她说:“我扮演的敏贞设法在半岛的废墟中生存,像只野狗。为了孩子而奋斗,最终在活尸群中试图逃脱,是个非常坚强的女性。”

她过去演过不少坚强的角色,想必是这原因延尚昊找上她:“身为《尸杀列车》铁粉,我也得确保不让大家失望,读到《尸杀列车2》剧本,觉得会有不少困难动作戏,就去动作团队里尽量练习,让我惊讶的是,在安全做足情况下,可以轻而易举地拍出这些动作场面,因为导演脑海中知道要什么,出来的场面效果更大也更强。”

《尸2》刻画半岛沦陷,姜栋元受老外的委托,从香港返回半岛执行“取回大笔美金”的特殊任务,过程中认识单亲妈妈(李贞贤饰)一家人,为了活命,他们得杀出活尸阵。

歌坛天后转战荧幕交出成绩

李贞贤是韩流始祖,与金贤政、严正花和朴志胤被称为四大天后。身为舞曲天后,李贞贤唱红许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连香港郑秀文等歌手的一些经典歌,都是她的原唱。李贞贤2008年也发行中文专辑《Love Me千面女孩》进军中国乐坛。歌后的电影作品也叫人刮目相看,曾获青龙奖最佳女演员大奖,在夯片《鸣梁海战》的演技也让人折服,其他演出电影包括《军舰岛》等。

40岁的李贞贤去年结婚,丈夫是大学医院整形外科专家,比她小3岁。被问到婚后,如何平衡家庭与工作,她选择低调而避开此话题。但聊到与其他演员的合作则爽快回应:“真的很有趣。”也说《尸杀列车》是她最喜欢的活尸片:“和朋友看了两次,与家人看过很多次。我是五个孩子中最小的,我和姐夫一起去看,另一次和侄儿侄女一起看。我喜欢这部电影,因为它的‘团结’让我有共鸣。这个故事发生在火车上,我每年会乘坐一次火车,所以《尸杀列车》对我来说很有趣。同样的,看到续集里九老数码园区地铁站和仁川机场的场景,我沉浸其中,好像有真的体验。这是为什么《尸杀列车》给我印象最深的原因,我认为下一部将会是续集。”

《尸杀列车2:半岛》本月15日公映,院线各平台已开始售卖预购票。

(图片由嘉华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