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国广电总局颁20类题材审查 爱情剧禁太甜蜜

青春剧《你好,旧时光》。(网络)
青春剧《你好,旧时光》。(网络)

字体大小:

(中国讯)中国广电总局传又颁禁令!网络流传中国广电总局发布“20类题材审查及规避”给各大影视公司,严格限制拍摄题材和内容。

规定中指爱情剧不能太甜蜜;同性恋关系要转为友情;严控美化民国、北洋政府、军阀;青春剧禁止早恋、犯罪和暴力;禁止盗墓题材;妖魔鬼怪题材,人、妖、仙道不可灵魂转世及生命轮回;宗教内容不得戏说调侃;历史题材不得渲染腐朽的历史观;不得改变历史疆土和既定的历史结局;不得宣扬中国历史上封建王朝对外的武力征服。

香港导演彭浩翔原本计划今年开拍的《鹿鼎记》就是因题材犯了宣扬中国历史封建王朝对外的武力征服,一直拿不到拍摄批文,需要更改剧本才可以再送审。

202010713_enews_smchinadramas2_Small.jpg
爱情剧《三生三世枕上书》 (网络)

穿越题材或可重启

规定中也提到禁拍多年的穿越题材,只要有“合理科学解释”即可呈现,但不得影响历史格局,穿越的人物要有正能量,要对穿越之后的时代有正面作用。

另外;游戏改编题材,不能太过突出打电动的人,打电动的人不能是未成年;拍摄架空(没有时代背景)题材的话,虚构的剧情要彻底找不到历史根据;不可拍摄公务员有负面行为;刑事、警匪题材,现在要加入公安部审查,不能曝露侦查手段,禁止影响

警察形象;悬疑恐怖类不得宣扬以暴制暴;写实题材要符合三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至于取材经典故事,剧情不得颠覆,不能歪曲原作精神;军事题材不能宣扬武器、渲染战争,不能把西方敌人作为自己的假想敌;革命题材全面强化内容把关。

202010713_enews_smchinadramas3_Small.jpg
《少年的你》曾因校园暴力被撤档。(网络)

网友:都别拍算了

中国网友看完20条限制内容后,反应强烈说:“都别拍算了!”、“我就想看甜甜的无脑恋爱也不行么?”、“直接禁止拍剧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