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戏院重开 《女鬼桥》首日吸金1.5万元

《女鬼桥》。(档案照)
《女鬼桥》。(档案照)

字体大小:

疫情放缓,暂停营业3月有余的本地戏院重开,台湾鬼魅片《女鬼桥》首日票房夺冠,吸金1万5000新元!

昨天(7月13日)是本地电影院解封后重开第一天,或许观众“饿戏”已久,记者走访本地电影片商、戏院业者,纵观电影票房成绩,整体而言堪称“非常具激励性”!

记者今早向片商咨询票房数据,像台湾鬼魅片《女鬼桥》第一天开画就取得1万5000票房,更犀利的是,来势汹汹的韩国大片《尸杀列车2:半岛》单是嘉华院线5天的预售票房就超过10万!

受到安全距离、人数限制下(每一个影厅容纳50人),这样的票房无疑为本地电影业者打下一枚强心针!

本地Clover Films老板林德今早接受《新明日报》访问,谈到票房成绩,坦言之前忐忑不安,但《女鬼桥》的成绩令他鼓舞万分:“《女鬼桥》首日取得票房冠军,非常欣慰能有这样的票房,昨天入场的观众也都非常守规矩,他们结伴而来,保持安全距离、戴着口罩进戏院。”

jiang_dong_yuan__Medium.jpg
姜栋元领衔《尸杀列车2:半岛》。(档案照)

《尸2》5天预售破10万

林德表示,《女鬼桥》较早前港台开画,也创下票房佳绩,但更令他振奋的,是大片《尸2》的预售票房。

林德透露:“单是嘉华机构,从本星期三(7月15日)至星期天(7月19日)的预售票房已超过10万!”

lin__Small.jpg
林德。(档案照)

“我真是非常惊讶!戏院因疫情下关闭三个多月,如今重开会否有观众入场?其实大家都很迷惘,满满的未知数,或许因《尸2》本地狂卖535万的叫好叫座光环,很多本地观众对《尸2》充满期待,一个影厅限50观众预售都卖得七七八八,网上成绩也有很多影厅已经爆满,真的非常感动。”

据悉,《尸2》已订于明天(7月15日)通过150个银幕拷贝隆重放映,是解封首部电影大片,纵观《尸2》“杀”出那么好的开始,对停摆几个月的电影业者来说可真是“迟来的曙光”。

2动漫成绩辉煌

据电影业者证实,首天“抢”进戏院的观众不乏年轻族群,从票房成绩或可视出“线索”,像两部日本动漫“My Hero Academia: Heroes Rising”(首日票房1万2000新元)及“Digimon Adventure: Last Evolution Kizuna”(8000新元)都卖得挺好。

另一部也是Clover Films电影,由泰国男神马里奥领衔的《单身季节》则吸金5000元,算是不过不失。

gui_si_xiong_ling_2-horz_Medium.jpg
《鬼寺凶灵2》(左图)与《凶宅契约》。(档案照)

《鬼寺凶灵2》累积票房达9.5万元

mm2发言人今早受访时透露,《鬼寺凶灵2》未因疫情停业前,曾于3月放映了一个星期,昨天是重映首日,累积票房达9万5000元,比预期中好;另一部印尼鬼魅片《凶宅契约》的票房,在影厅受到人数限制下首映,票房已是可圈可点。

《尸2》香港延期放映

冠病在香港暴发第三波,昨天有超过50起确诊个案,疫情越来越严峻,疫情也严重打击电影业!

昨天,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公布进一步收紧措施。

卖座韩片《尸杀列车》续集《尸杀列车2:半岛》原本强攻香港暑假档,定于明天(7月15日)与新加坡、韩国、台湾等同步上映,却在开画前两天亮起红灯,不只首映礼取消,香港戏院也要“闭关”7天,影片延迟上映日期。香港戏院何时重开?也是未知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