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尸杀列车2》今上映 疫情下活尸让票房复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韩国电影《尸杀列车》在全球创下票房佳绩,续篇《尸杀列车2:半岛》今天起在本地与韩国同步上映。联合早报记者访问导演延尚昊,他认为电影中所探索的自私自利等行为,也反映了疫情当下社会的一些状况。


活尸电影为什么可以横行东西方影坛?韩国有望取代好莱坞成为打造活尸片的大国吗?


美国导演Victor Halperin(维克多·雨果·哈珀林)1932年所导的《苍白活尸》(White Zombie)是影史上第一部活尸电影,不过让活尸从B级电影走向阳光大道的是“现代活尸之父”George A. Romero(乔治·A·罗梅罗),他在1968年导的《活死人之夜》(Night of the Living Dead),1978年的《活死人之黎明》(Dawn of the Dead)与1985年的《活死人之日》(Day of the Dead)被称为“活尸三部曲”,奠定活尸的主流价值。活尸题材在影视、小说、游戏与漫画等流行文化领域百花齐放,一直持续到现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