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装剧早流行“口罩装” 女星美颜藏不住

(互联网)
(互联网)

字体大小:

今年的时尚装饰品,当然是口罩,还不是拜冠病19所赐?

但,常看古装电视剧的人都知道,类似口罩这种东西在中国古代早就流行过了,只是当时的名字更唯美,叫“面纱”。古装剧女主角常为了隐藏身份而戴面纱,仅露出一双灵魂之窗,尽显朦胧美和神秘感,只为了蒙面纱巾揭下来的下一瞬间,看男主角被她们的颜值所惊艳。

当然,有人会不以为然:若隐若现的面纱才遮住半边脸,真藏得了身份吗?哎呀,这不就是演戏吗?进入正题,这里有14位蒙面美女,单凭影剧照片和提示,你可猜得出是哪些知名女星?

电影:

(互联网)

1. 她以玉女形象出道,被周星驰选做“星女郎”,《河东狮吼》里的刁蛮女不是她演过造型最惊艳的,但是她面前轻薄的嫩黄色面纱似隐若现的,搭上眉间的那点特意点缀的朱砂,乍一看倒也仙气十足,让古天乐毫无抵抗之力。

(互联网)

2. 据说王晶为捧她而拍《倚天屠龙记之魔教教主》,为她加了不少戏分。她也没让人失望,有面纱或没面纱的小昭,她都表现出了明艳和娇俏的灵气。

(互联网)

3. 同一部片里,饰演周芷若的她,浑身上下透着一股阴险与狡黠。她应该只演过一部古装片,戏分不多,比起赵敏和小昭都不如,差点被掩盖光芒,不过在那个没有美颜滤镜的年代,她揭掉面纱的镜头,被形容为美到不可方物,像是从一幅画中款款走来的仙子一样,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电视剧:

(互联网)

4. 她在《蜀山战纪》中演魔教妖女,妆容偏向妖艳妩媚狠辣,以紫色眼影搭配加长冷酷的全包式眼线,一字长眉,强调飒爽英姿,透过面纱流露的冷艳魅惑,眼神还带着一丝丝凌厉,有别于一贯娃娃脸蛋象征的清纯灵动,那种霸气感,让人看到美艳又知道不好惹。

答案:

1)张柏芝

2)邱淑贞 

3)黎姿

4)赵丽颖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7月15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