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经典《小娘惹》 肖燕给自己打6.5分

字体大小:

挑战经典,一人分饰两角,23岁肖燕为自己在新版《小娘惹》中的表现打6.5分。

23岁的中国新生代女演员肖燕在中国版《小娘惹》挑大梁主演女主角,一人分饰两角,挑战当年欧萱在原版中诠释的菊香、月娘经典角色。2015年入行的肖燕,两年拍《小》时年仅21岁,她在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坦言,一人分饰两角,最大的挑战来自于诠释菊香的部分,她坦言自己的人生阅历浅:“在演绎这样一个人生阅历较为丰富的角色,对于我来说就是很大的挑战。”

肖燕说,郭靖宇导演在机缘巧合下找到她,她试装换上娘惹装之后,导演瞬间觉得她就是菊香和月娘,她也觉得自己就是那个人物了。

开拍前她未看过原版,担心会不自觉模仿,“我不知道我和欧萱呈现出来的菊香和月娘到底有什么不同,但是我们既然是两个不同的人去演,又是不同时代的人去演,从这一点来说肯定是不同的。”她认为,无论是眼神、形象和想法,感觉也有差别,也希望能够呈现自己的版本,“不管好或不好,一定会有批评和赞扬,这都是要面对的。”

当年的《小》堪称经典,肖燕说“压力还好”,与其担心戏播了之后观众的反响,她脑子里想着的是如何把戏演好。

至于会为自己的表现打几分?她谦称:“6.5分吧,我觉得我还有很多不足,也还有进步的空间”。

跳海找女、虫子蜇腿 难忘的戏不少

至今剧中让肖燕难忘的戏有不少。

她拍摄跳海找女儿的戏亲自上阵,形容跳下去时水是温的,感觉像在泡温泉,不过海里都是死鱼味,为戏她只好硬着头皮从头到脚浸下去,“起来时真的感觉整个人满脑子满鼻子里面全是死鱼味,爬起来的过程也受了很多伤。”之后拍摄她抱着剧中女儿的哭戏时,母女俩同时被一条条白色的虫子蜇腿,自认胆小怕虫的她心想为母则强,忍住不哭,实际上却是很害怕。

为剧所受的皮肉之苦不仅于此,肖燕忆起一次在海边拍摄六小时无处遮阳,当天气温将近摄氏40度,“转机去别的拍摄场景时,我看到自己身上的皮一层层在脱,真的是难忘的经验。”

不过,她不忘感谢导演在拍摄过程中耐心引导她入戏,也感谢曾参演原版的戴向宇给予她很多帮助,包括跟她讨论角色,分享如何让观众信服菊香和山本洋介是一起生活了好几年的夫妻等小细节。

至于向云、徐鸣杰和剧组的新加坡工作人员,他们给肖燕的印象是有礼貌,很敬业,无论拍到多晚都不会有怨言,且都依然处于精神满满的状态。

她说:“在那个环境底下拍戏会感觉很舒服,大家就像家人一样。”

新剧演“酷飒”女孩

肖燕在去年播出、改编自同名经典的网络剧《新白娘子传奇》饰演小青,凭借讨喜的人设圈粉无数。今年,她除了有《小》上线,她与胡一天、张云龙主演的民初网络剧《民国奇探》今年3月播出时口碑不俗,至今在豆瓣取得7.2分。

她说,《新白娘子》的小青让她对表演开窍,通过《小》学会表演时去沉淀,至于《民国》则让她累积了更多的经验。

谈到接下来的工作,她透露将进新剧组,接演一个和菊香差别很大的角色,“是一个很酷很飒的女孩,大家可以给予期待。”

本地观众可通过爱奇艺应用或www.iQ.com观看新版《小娘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