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颜值限制戏路 林依晨愿意全裸

林依晨目前为家庭暂停演艺事业,正在休息中。(mm2提供)
林依晨目前为家庭暂停演艺事业,正在休息中。(mm2提供)

字体大小:

“少女”颜值限制戏路,林依晨自爆曾争取需要全裸的角色,片方却胆怯作罢!

为家庭暂停演艺事业、正在休息中的台湾演员林依晨为电影《打喷嚏》接受本地媒体访问。37岁的她,至今仍有一张童颜脸与少女感,同时也散发正义感,故演出的角色都是正派人物。她指出,外貌确实限制了她的戏路,“我从来没有排斥过演反派,然而从来没有接到这样的角色。有时候需要时间,只要有那么一部就可以彻底翻转,所以,或许我也在等待角色。”

林依晨透露,曾洽谈一个需要全裸的角色,“是可以用替身的,但片方反而退缩了。哈哈,有时你有这个意愿,对方反而没办法接受,这是很吊诡也无奈的地方。”

《打喷嚏》以“屡败屡战的勇敢精神”为主题。问她,可曾在感受过失去勇气的挫败感,她直言:“我觉得也许正要面对吧。面对家庭和工作上的取舍时,我又是女性,又打算生育,这势必是一个选择题。如果我要做这个决定,势必要花上几年的时间。因为小朋友不是说来就来。”

林依晨说,已准备好立刻上生育及育儿的“战场”,可是从2018年年中休息至今,肚皮未有好消息,“我也很想知道答案,我进行而焦虑着,你们帮我祈祷吧!”

她热爱表演事业,目前暂停演戏固然不舍,但转念想:“我不能把我的事业规划限定在还有所谓‘少女容貌’的时候,我要把演艺事业拉长到8、90岁,就像英国资深女星朱迪丹奇(Judi Dench),她视力很差,需要人家念剧本给她。如果我把演艺生命拉长到那个时候,这时候的暂停对我来说不会那么舍不得。”

林依晨认为,这段时间可经历更深刻的生命体验,对未来的表演会有帮助。

吸大麻被捕致电影延迟上映  柯震东曾向林依晨道歉

《打喷嚏》六年前因男主角柯震东吸食大麻被捕,导致电影经历波折,延至今年才上映。林依晨说,柯震东曾私下为此跟她道歉。

这次与“话题人物”柯震东宣传《打喷嚏》,她知道会面对争议,她说:“我觉得,他(柯震东)为犯的错,已经在付出很大的代价,一路走下去也会有更多的挑战。我跟他有同一种心,希望制作这一部戏的导演、演员、工作演员的辛苦和名字被看到,这个是我们最大的初衷。”

谈与柯震东的初次合作,她觉得对方在片场相当腼腆,演戏时专注认真。

柯震东在片中有“不倒侠”之称,觉得戏外的他,也是“不倒侠”吗?她说:“我觉得经历这六年之后,他慢慢具备这样的特质,这也是时光带给他的礼物。”

《打喷嚏》已在新加坡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