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食人魔干尸示众60年 男星感恩现身送他火化

来自中国的细伟,被指是可怕的连环孩童杀人魔。(互联网)
来自中国的细伟,被指是可怕的连环孩童杀人魔。(互联网)

字体大小:

61年前,泰国曾发生一起骇人听闻的连环杀人案,凶手细伟(Si Quey,华文名黄利辉)被指连续杀害六名小孩,然后取肝挖心煮食,被处决后制成干尸,在博物馆中展示。不久前,有民众投诉指这种示众行为违反人权,又说细伟极可能是含冤受害,其尸体终于获准在上周火化。

细伟的干尸被搬移至寺庙火化。(互联网)

火化仪式举行当天,其中男演员瑟蓬低调现身,原来他曾经在作品中演过细伟,因此被更多人认识,所以前来对细伟表示感谢。他以献花祭拜时说还说:“如果需要我做什么就托梦给我吧。”

泰国男星瑟蓬感谢细伟让自己出名,特地前来送他最后一程。(互联网)

细伟当年被指犯下连续杀童案,泰国政府为平民怨,将他处决后制成干尸示众,不过后来有指种种迹象显示他极可能受了冤枉。有泰媒采访细伟生前的好友——一个87岁的老翁,老翁说细伟生前工作曾被骗钱,生活过得艰辛,但人很好,不可能做出这种丧尽天良的事。

为起警示作用 被制成干尸在死亡博物馆展出

细伟经防腐处理的遗体一直放在曼谷诗里拉吉医院著名的“死亡博物馆”,在玻璃柜里供永久展示。他木乃伊化的遗体外层涂上厚石蜡,脱水处理后双颊略微凹陷,微张的嘴露出白牙,似乎要喊冤。

细伟的干尸在泰国死亡博物馆展示,许多游客慕名而来。(互联网)

在他隔壁的展示柜,是另一个被标示为强暴犯的尸体,他们被展示的目的就是“以儆效尤”。

博物馆叫“死亡”,少不了惊悚照片,墙上可见展示各种自残或被刀砍、枪击、钝物重击而死的人,还有病变的脑、碎裂的头骨、新生儿标本、切除掉的器官及先天畸形的胚胎等等。

然而,所有这些,无法超越细伟的“吸引力”。身为中国移民,细伟每天吸引许多泰国人和中国游客到来参观,全因他所涉案件令人发指的程度。

一万人为他连署请愿 终结侮辱

细伟1927年出生于广东汕头,曾被征召参加抗日部队,二战后搭货轮到泰国,打各种零工为生。当时的官方指他在1954年和1958年之间,在泰国各地总共杀害了七名5岁到11岁不等的儿童,据说他还肢解受害者,把他们的心、肝、肾等器官挖出来煮熟吃掉,只因为他们较容易下手,以及相信吃小孩的肉可以长春不老。

认为细伟无辜的一派,质疑他在被捕后,未受到合理的审判,过去几年未捉到凶手的孩童谋杀案就全算到他头上,即使一些供词和现场证据明显不吻合。也有人指出,在那个年代,泰国站在反共产主义的立场,对于移民到泰国的中国人,都深感可疑,所以如果华人涉及重案,可能根据薄弱证据即被入罪,然后草草处决了事。

61年后,人权观念今时不同往日,超过一万人上线连署请愿将细伟的遗体移出展示厅,并为他举行正式的葬礼。

无论是有罪还是无辜,细伟的遗体被当众羞辱嘲弄一甲子后,终于迎来了灵魂解脱的时候。

细伟在1958年受审时的新闻照片里张口呵欠,容易令人联想到狰狞的食人魔。(互联网)

61年下来,在大家口耳相传之下,细伟也被写进了民间传说,成为会吃小孩子心肝的恶魔,故事被写进书里,也拍成了影视作品。泰国的父母要吓唬顽皮的孩子时,就会说:“不听话,小心被细伟抓去吃了。”

中国演员为他差点走火入魔 毅然改名

中泰合拍电影《食人狂魔》海报设计,影像骇人。(海报)

其中一部改编作品,就是中泰合拍的电影《食人狂魔》(The Man Eater),由中国男演员段龙扮演细伟,传神地演绎怯弱、病态、绝望、崩溃等各种面向。没想到,段龙入戏太深,差点走火入魔,后来决定改名表示与过去彻底告别,这才有了今天以实力闻名、曾入围金马奖的段奕宏。

段奕宏扮演“食人狂魔”,差点走火入魔。(剧照)

七分钟看《食人狂魔》里的段奕宏演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