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宇植未红时 曾拍邱金海情欲片

崔宇植《无限春光27》演出情感压抑的年轻人。(互联网)
崔宇植《无限春光27》演出情感压抑的年轻人。(互联网)

字体大小:

本地导演邱金海希望有机会再与《寄生上流》(Parasite)的韩国人气男星崔宇植合作,但他说:“他的片酬应该很贵了!”

邱金海一手成立的昭玮电影今年庆祝成立25周年纪念,昭玮制作过不少电影,包括情欲片《无限春光27》(In The Room),崔宇植片中饰演20多岁的年轻人敏俊,和自己暗恋多年的女生结伴来到新加坡旅游,住进酒店27号房,在荷尔蒙的作用下爱意渐浓,但始终不敢向女生当面表白,只好另寻途径。

崔宇植拍摄《无》时还未走红,邱金海忆述,崔宇植对于能演出跨国电影感到幸运:“我还清晰记得,他说自己刚拍完一部恐怖电影,他当时说的时候,并不太激动,他说拍摄时得不停上下火车,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是轰动影坛的《尸杀列车》(Train To Busan)。”邱金海表明后来在另一场合,崔宇植又对他说,奉俊昊要打电话给他聊一个角色,原来是后来扬威奥斯卡的《寄生上流》。

20200801_showbiz-ji-02_Medium.jpg
崔宇植(左)在奥斯卡得奖片《寄生上流》演出儿子。(档案照)

他认为崔宇植在《无》表现出色,还不断与他讨论角色。邱金海因韩剧《屋塔房王世子》(Rooftop Prince)而相中还未走红的崔宇植,后来崔宇植有了《尸》与《寄》的加持,已跃为韩国一线演员。

邱金海希望有机会再合作,却也打趣说:“他现在可能太贵了,哈哈!”

王冠逸未红时 也参演《无限春光27》

说来巧合,《无限春光27》的其他两名演员后来都有很好的发展,他为王冠逸凭《延禧攻略》爆红,吴宇卫(George Young)成为恐怖片名导“温哥”温子仁新作“Malignant”电影男主角,而感到开心与骄傲。

20200801_showbiz-ji-03_Medium.jpg
邱金海(中)曾与李国煌(左)和欧萱合作电影《情牵拉面茶》。(档案照)

昭玮电影庆25周年 7部片Netflix播出

昭玮电影庆祝25周年之际,7部片《面薄仔》(Mee Pok Man)《辰巳Tatsumi》(Tatsumi)《无限春光27》《魔幻父子》(My Magic)《伴我行》(Be With Me)、《云吞面》(Wanton Mee)与《十二楼》(12 Storeys)今天起陆续在Netflix播出,邱金海认为很有意义。

谈到最难忘的片子,他认为是《魔幻父子》与《辰巳Tatsumi》:“《魔》充满了能量,只花9天就完成拍摄,是真正的有机拍摄,因边拍边写新场景进去。”

《魔》是至今唯一竞赛康城金棕榈大奖的本地电影。《辰巳》改编日本漫画大师辰巳喜弘的漫画:“是我的第一部动画,还与大师本人一起工作。”他幽默说:“导这部动画,不必担心天气或被蚊子袭击。不过真正的荣幸,是看着大师的漫画角色栩栩如生跳跃到大银幕,此外大师也为动画做了新的创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