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茹萍赞陈罗密欧 方言进步最大

林茹萍(中)负责教年轻演员讲方言。(受访者提供)
林茹萍(中)负责教年轻演员讲方言。(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林茹萍参演的《好世谋2》本周五首播,她昨(8月1日)受访时说:“很多周围的朋友喜欢这部戏,我们第一季的收视成绩、网上点击率都很不错,他们都一直在期待第二季。”

林茹萍除了拍戏,还与刘谦益等资深艺人担任年轻艺人的方言导师,她说:“大家都进步很多,进步最大的是罗密欧,因为其他几位都会讲一点,他拍第一季之前是零基础,很不容易。”

她说:“有一些政府讯息很长,他们要练习很久。但是我觉得我们等了四十几年再拍方言剧,要很珍惜要好好讲,他们也都很用功。”她笑说每次只要她有在片场,年轻演员们都很开心,因为现场有人教。

演员戏里戏外都喊“妈”

第二季中,林茹萍变成了苦情妈妈,她说:“因为一个女儿雅慧失踪了,另一个女儿沈琳宸失忆了。我有很多场戏都是像疯子一样找女儿,每天魂不守舍。还把女儿的衣服拿出来烫,哭了好多场戏,周围的人看了都很心疼。

她透露雅慧因为同时要拍《我的女侠罗明依》所以“失踪”大半部戏:“有一场我自言自语传语音简讯给女儿的戏,其实戏外我也传语音给雅慧,告诉她真的很想她,希望还有第三季能继续合作。”

林茹萍表示这个剧组很难得,大家感情很好:“我们有一个聊天群组,平时不拍戏也常常互动。年轻演员们戏里戏外都会喊我‘妈’,真的很像一家人。”

沈琳宸台词“我怀孕了”成真

林茹萍表示,戏中女儿沈琳宸有一句台词是跟她说:“妈,我怀孕了”,之后沈琳宸正式宣布怀孕后,搞笑跟她说:“其实当时我是真的要告诉你,我怀孕了。”

她说一开始完全看不出来她怀孕,等到阻断措施之后复工时,她才知道:“我有恭喜他,很替她开心。”

歌台主持骤减 69岁学新科技

即将进入农历七月,林茹萍无奈表示今年几乎没有歌台工作,她说:“出道几十年,第一次中元节这么静,从来没有过的人生体验。”她表示仅剩网上直播节目:“但也没有很多,因为中元节就是要现场感觉,没有喊标、没有流水席,很多人觉得没有气氛,也不想办了。”

她这个月工作主要是国庆相关庆祝活动,今年69岁的她这段时间也学了很多新科技:“我也是乐龄人士,但没办法要去适应新常态,被逼去学网上录节目、用zoom开会这些。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无现金支付,以前从来没有用过,都是用现金。现在几块钱还要用PayNow、PayLah!真的好不习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