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剧挑战李小龙、甄子丹、李连杰 释小龙不担心比较

释小龙在《大侠霍元甲》里饰演“陈真”。
释小龙在《大侠霍元甲》里饰演“陈真”。

字体大小:

如果要说“小鲜肉”,当年的《笑林小子II新乌龙院》中的释小龙、郝劭文才是真正的“小鲜肉”,32岁的释小龙年仅5岁便开始出道,凭《笑林小子II新乌龙院》里武艺高强、不苟言笑的“小和尚”角色爆红亚洲,最近,他参演中国剧《大侠霍元甲》,以“陈真”形象登场。

据悉,一代巨星李小龙早在70年代经典动作片《精武门》中演过“陈真”,之后有李连杰(94年版《精武英雄》)、宇宙最强甄子丹(2010年版《精武风云陈真),甚至在剧中当释小龙“师父”的动作明星梁小龙早在80年代也与黄元申版本的《大侠霍元甲》里演过“陈真”,珠玉在前,释小龙再接受“陈真”挑战会否担心被比较?

释小龙接受《新明日报》访问,直言最欣赏的是李连杰诠释的“陈真”版本。

“李连杰演的‘陈真’让我印象很深刻,也非常喜欢,拿来做比较?我不担心!”

他解释:“我诠释的‘陈真’从少年时代开始,他有另外一个‘师父’,当时还没接触到霍元甲,角色发挥空间很多,而且年龄段也不是一个层面,所以也不太担心(被比较)。”

如何丰富“陈真”这民族英雄角色?释小龙说:“我还是比较偏向文戏,动作戏只是一个亮点而已,这一次我要观众看到的,不光是‘陈真’的耿直、执着,‘陈真’的武术成长之路情节丰富,电视版与电影版也很不同。”

出身少林寺的释小龙是武林高手,但问起与梁小龙及赵文卓两大高手过招,他似乎也更注重文戏拿捏。

“跟梁小龙的关系像‘老头与小孩’,又像父亲又像老师,印象深刻的是梁师父去世那场戏,剧本写得好,自己能展现得也不错;与赵哥则是在后来情感上的变化,有一场戏要离开的时候,令人印象很深。”

小小年纪就爆红 释小龙: 没有任何压力

shi_xiao_long_yu_hao_shao_wen__Medium.jpg
释小龙(左)与郝劭文一严肃一诙谐。

当年的5岁正义“小和尚”讨喜全亚洲观众,不过释小龙忆述童年风光,语气淡然:”因为当时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就像有人问我,你小时候的对白台词怎么讲的?动作怎么演绎?我现在的记忆比较模糊,觉得可能是机缘巧合就走上这条(演艺)路了,可能是天意,与郝劭文那么有默契的配合,可能也是冥冥中注定的吧!”

释小龙与郝劭文至今仍是好哥们,有联系,记者打趣何时再碰头合作?他说:“有适合的好剧本当然可以(合作)!”

投资拍动作电影

释小龙向记者透露:“尽管演艺经验丰富,但我对自己要求比较高,之前就没有做过动作导演,这两年给自己更多肯定了,去年开始重新拍电影,也接了出任动作导演的新片,我肯定会做自己的动作电影,现在已经在规划了!”

会否把“陈真”视为演艺事业的新起点?

“这个我不敢说,只是我对自己演出的‘陈真’非常满意,我也很努力塑造角色,很多东西不能去左右,只要认真,让大家喜欢,我就非常满意,不会去考虑太多。”

《大侠霍元甲》可通过爱奇艺应用或www.iQ.com观赏,平台每天傍晚7时30分更新两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