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兰》改在串流平台上架 影院老板气炸砸烂看板

法国影院老版怒持球棒打烂刘亦菲看板。(互联网)
法国影院老版怒持球棒打烂刘亦菲看板。(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中国女星刘亦菲主演真人版电影《花木兰》,因受冠病疫情影响,美国迪士尼公司宣布美国、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地区直接放弃大银幕,9月4日直接在串流平台Disney+上架,让全球影迷相当惊讶。没想到,有电影院老板得知消息,气到直接将刘亦菲的宣传看板打烂。

《花》花费2亿美元(约2.75亿新元)打造,是目前迪士尼几部真人版电影中,成本最高的动画真人版电影,但因疫情关系,迪士尼决定不要再延。不少备受疫情折腾的影城老板原都希望靠《花》大捞一笔,最后美梦破碎,这包括了法国独立戏院老板雷莫(Gerard Lemoine),他因此怒拿棒球棍狂砸摆放在戏院处的刘亦菲的宣传看板,直到纸板破烂才肯松手。

《花》电影曾3度延档而后无限期延后,迪士尼制片厂发言人上月(7月)在声明中提到,“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很明显在这场全球健康危机期间,足够影响到迪士尼的电影发行计画,导致没有任何事情可以定下来”。

20200808_showbiz-mulan-02_Medium.jpg
迪士尼决定让《花木兰》直接跳过大银幕。(互联网)

《花木兰》一波三折

《花木兰》堪称一波三折,去年的香港“反送中”运动中,出身武汉、持美国国籍的刘亦菲,在微博转贴中共《人民日报》对香港反送中民众的挑衅言论,表态“我也支持香港警察,你可以打我了”。

刘亦菲一席话引来网友发起“抵制花木兰”,指她享受美国言论自由,却支持中共以暴力打压追求民主的香港人,又因她曾自称亚洲人非中国人,让中国网民玻璃心碎。

由于好莱坞近年来多部电影出现“洗白”问题(白人主演非白人角色),当时迪士尼宣布拍摄《花木兰》真人版电影之后,角色人选一直备受关注,一项拒绝白人饰演花木兰的线上请愿征集了超过10万联署。2016年迪士尼宣布将在全球寻找一位华人女演员,饰演电影中的主角花木兰。

2017年《好莱坞报道》发布独家新闻,刘亦菲从来自全球五大洲将近一千名的试镜者中脱颖而出。消息一出,许多网友都在庆祝这一次迪士尼电影多样性的胜利。

《花木兰》刻画北方入侵者大举来袭,华夏随即陷入国族的安危,面对兵力短缺的情况下,皇上下令征召民间每个家族必派一位壮丁从军;身为花家长女的花木兰,决定代替年老病衰的父亲,女扮男装投入军旅生活。木兰以钢铁般的意志,及过人的智慧,奋勇杀敌解救了国家,并为家族带来荣耀,更让自己成为中国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战士之一。

9月4日本地公映

其他演员包括甄子丹、李连杰与巩俐等人。影片9月4日新加坡公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