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家女变女医 与富少携手济世助人

字体大小:

(图片取自互联网)

罗雀高飞

可在网上观看

小小的麻雀如果不向命运低头,总有一天也能像凤凰一样展翅高飞。

《罗雀高飞》是由邱凯伟、大元(林艾璇)、李维维和田家达主演的三立台湾台本土剧,故事讲述少女罗雀(大元饰)从生活的种种磨难中成长,逐渐从小麻雀蜕变成凤凰,并与富家少爷一起携手济世助人的故事。

故事时代背景设定为四五十年代,出身贫寒的罗雀为了给母亲罗颜真(柯素云饰)治病而努力工作,天生机灵的她为了买好的一点的药材还不惜招摇撞骗。她在机缘巧合下认识了富家子林家骏(邱凯伟饰),并屡屡被对方搭救,结下了缘分的种子。

罗颜真最终无法战胜病魔而离世,她临死前发现林家骏的父亲林启源(倪齐民饰)就是当年间接害死丈夫罗火旺(蔡明修饰)的人,于是把收在家中的关键证物——林启源的一串佛珠,告诉了罗雀。

罗雀辗转来到林家的中药行打杂,老太太林宋丽如(沛小岚饰)总是给她许多不可能的任务,表面上看来是在刁难她,但其实老太太慧眼看出她是个可造之材,更相中她当孙媳妇。好学的罗雀也没让老太太失望,在短短几个月就认识许多药方及它们的药效,并对中医产生兴趣,立志学医救人。

林家骏打从出生大小事都由父母安排,一点自由都没有,玩世不恭的外表下隐藏了一颗寂寞的心。罗雀看到他的内心,两人惺惺相惜而产生了情愫,但两人的感情是否会因为罗雀父亲之死与林启源有关而遭受波折呢?

故事虽略显老套,但富家子和穷家女的爱情故事往往都受落,是历久不衰的题材。男女主角邱凯伟和大元的配搭相当新鲜,火花也不错。大元虽出身偶像女团Popu Lady,但演起机灵古怪的罗雀没有包袱,相当抢眼。邱凯伟诠释被家庭束缚着的少爷也算称职。

女主角首演台语剧

大元和李维维都是第一次演出台语剧。两人当初对台语台词感到紧张,甚至一度想打退堂鼓。

大元曾因为背台词压力大而躲在房里偷哭,此外她的角色是个“药膳女医”,除了背剧本外还要认识各类中药材,让她一想到要记住中药名就很头痛。

李维维敢接演《罗雀高飞》也让人意外,她透露有次收到剧本就在车上崩溃大哭起来,因为台词实在太多。

她的角色因爱成恨,后来变成复仇心机女,首次接演反派的她被导演要求以内敛深沉的方式诠释,对她而言极具挑战性。

砸25万元搭景

《罗雀高飞》全剧在嘉义和台南拍摄,为符合50年代氛围,制作单位花费超过500万台币(约25万新元)搭出剧中主场景胜昌堂和林家豪宅陈设等,并重整白河旧街道,而首集一场火车上男女主角首次碰面的冲突戏,为求逼真更重新油漆整节火车车厢。

邱凯伟脱裤子露屁股

邱凯伟剧中有一场光着屁股趴在床上的戏,由李维维用手帮他搽药,让两人拍摄时有些尴尬。为戏牺牲“色相”露臀,邱凯伟笑称感觉像小时候脱裤子打针一样,而且会担心不小心放屁。同剧演员田家达则爆料,邱凯伟其实很爱故意大声放屁给大家闻,常引来众人抗议,但他却不以为意地说:“响屁不臭,臭屁不响。”

那男人吴秀(首播)

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晚上10.00

主演:李宗泫、金昭訚。吴秀是一个人工智能学博士,同时也是一家咖啡店的店主,有着聪明的头脑和经商之道;宥利是一名巡警。看似毫无联系的两人奇迹般的有了交集,似乎有丘比特在帮他们。

权听你说

8频道 晚上8.00

学习当一名高情商的艺人,做正确的事。充满好奇心的郑斌辉,最终如何成为一名全方位艺人?每一分努力都值得喝彩,权怡凤送上出道20年的礼物,感动郑斌辉。

星期二特写:食在好地方

8频道 晚上8.30

面粉粿只卖两块钱,20年来从没涨过价;杂菜贩两肉两菜仅卖两块八,13年内只调涨8毛钱;现做现卖的手工大肉包多年来卖一块半。这些摊贩不追求大富大贵,面对物价高涨,他们却选择回归初衷,继续以超值美食造福邻里街坊。

派遣女医-X 第2部

WakuWaku Japan(星和Ch813,新电信Ch268/520)

晚上9.00

人称“X医生”的外科医生大门未知子(米仓凉子饰)不但不畏挑战高风险手术,也勇于与腐败的医疗体系抗衡。她在续集将掀起怎样的旋风呢?

宏观设计:年度房屋第5季

Grand Designs: House of the Year Series 5

BBC Lifestyle(星和Ch432) 晚上9.15

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每年都会找寻境内最棒的新建住家,节目搭上顺风车并一探究竟。

丧尸未逝 The Dead Don't Die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 晚上10.30

主演:Bill Murray(比尔默里)、Adam Driver(亚当德利弗)、Tilda Swinton(蒂尔达斯文顿)。在寂静的森特威尔小镇,丧尸从坟墓中爬出,残暴攻击与追捕人类,为了求生,居民拼命奋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