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元首被绑架

字体大小:

钢铁雨:深潜行动

Steel Rain:Summit(NC16)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韩国总统(郑雨盛饰)、朝鲜领导人(柳演锡饰)和美国总统(Angus Macfadyen,安格斯麦法迪恩饰)齐聚元山举行高峰会,准备签定和平协定。会议进行期间,朝鲜护卫总局局长(郭度沅饰)发动军事政变,三名元首被绑架到核子潜舰当人质。

短评:2017年《钢铁雨》的续集,同样由导演梁宇皙掌镜,但故事独立。电影从选角、场景、格局、铺排方面注入新鲜感。潜舰里的“小房间高峰会”以轻松和客观的方式,切入沉重的政治课题和各方立场,时诙谐时紧张,不像在说教,听得津津有味。人物纯属虚构,但难忍对号入座,尤其是美国总统一角。

谎画情人

The Burnt Orange Heresy

(R21)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艺术评论家詹姆士(Claes Bang,克拉斯邦饰)邂逅美丽的贝伦妮丝(Elizabeth Debicki,伊丽莎白德比齐饰)并陷入热恋,浪漫故事却在詹姆士接下神秘盗画任务后变调,其内心的贪婪与野心渐将他吞噬。

短评:改编自1970年代同名小说,以意大利艺术圈为背景,蕴含悬疑、艺术和爱情元素。演员阵容拯救故事、人物刻画不足与缓慢铺排,最抢镜的是20年后再拍电影的滚石乐团主唱Mick Jagger(米克贾格尔),扮演很有个性的艺术品收集家。

森林恶鬼

The Wretched(NC16)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父母分居后,正值叛逆期的青少年班(John-Paul Howard,约翰保罗霍华德饰)与父亲一同过暑假。隔壁邻居的怪异行径令班不安,渐渐揭开森林女妖“披着人皮”的真相。

短评:故事循序渐进,恐怖氛围营造得不错,却缺了致命一击的“吓人”爆点。电影5月在美国上映时,因疫情肆虐,对手不多,创下五周票房冠军纪录。

这一刻,想见你

In My Heart(PG13)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热爱音乐的阿乐(涂善存饰)在弟弟阿原(原腾饰)因意外昏迷后,郁郁寡欢。阿乐在大学邂逅很有音乐才华的同学们,其中藏着秘密的少女怪兽(俊倩饰)与无厘头室友牛车轮(车志立饰)闯进他的生活。

短评:马来西亚音乐爱情电影。卡司以马国年轻演员为主,对本地观众而言较为陌生,男主角涂善存是台湾人,外形似“小赵又廷”。爱情与亲情桥段试图虐心催泪,但故事发展太好猜及不够紧凑,削弱感动度。戏里有几段歌唱与演奏表演挺悦耳。

天劫倒数

Greenland(PG13)

期待指数★★★

故事:彗星碎片即将落入地球,人类面临灭绝危机,唯一生存的希望是位于格陵兰的安全庇护所。平民约翰(Gerard Butler,杰拉德巴特勒饰)与妻子(Morena Baccarin,莫蕾娜·巴卡琳饰)为了幼子,没有软弱的理由,一家人在困难险阻下,试图生存。

猎杀

The Hunt(M18)

期待指数★★★

故事:制片公司Blumhouse的最新力作。互不相识的12个人,因为神秘猎局聚首一堂。猎局由一群以猎人为乐的狂人操控。身陷其中的神秘女子克里斯朵(Betty Gilpin,贝蒂吉尔平饰)在忍无可忍下“反客为主”,直捣主办者的猎杀核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