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梦特工》扛着吴子霏打斗 杨一展:害她撞头三次

字体大小:

图片由HBO Asia提供

台湾男星杨一展搭档26岁新生代女星吴子霏主演的HBO科幻新剧《猎梦特工》明天首播,两人最难忘一场打斗戏。杨一展当时肩扛着吴子霏边逃避敌人边打斗,谁知竟不小心让她撞头三次。

提起这件事,杨一展前天在台北接受亚洲媒体视讯联访时不好意思地说:“可能打斗使劲太多,一闪神就发生了意外。”吴子霏却大喇喇地毫不介意:“那次杨一展真的不小心,门很窄,比较难预测距离,让我不小心撞头。”导演喊卡后,工作人员都围过来慰问吴子霏,给她冰敷,虽然肿了一个“小山丘”,但幸好很快就好。

杨一展开拍前练习拿枪

《猎》以潜入梦境为题材,讲述杨一展饰演的警察着手调查少女失踪和学生集体跳楼案,却在办案过程中意外发现罪犯利用探梦机潜入受害者梦境犯罪,于是他和吴子霏饰演的脑神经科学家合作,试图挖掘真相。

为了准备好角色,吴子霏特别到台湾宜兰大学跟一个教授学习脑神经学的知识,并看很多跟大脑意识、神经科学有关的书籍,“沉浸在研究状态中,让角色更有厚度。”

杨一展有许多动作戏,开拍前已接受拿枪、攻坚、搜索等训练,让肌肉熟悉这些动作。他也大赞幕后团队的功力一流,让他更容易入戏:“实验室的探梦机器是实体的,我想怎么有人做得出,让演员们非常容易进入状态。此外,很多特殊装备、特效、爆破等都是国际规格的。”

由于科幻剧有很多特效,演员们有很多戏必须在绿幕前拍摄,对他们来说是新鲜体验。吴子霏说刚开始有点不习惯,只能靠想象完成拍摄:“特效导演会给我看呈现的画面是什么,我就记下来,开拍时就有想象空间。真的非常兴奋和开心,好像在好莱坞演戏。其实现场看还蛮好笑的,一个人在那里做表情,很有趣。”

两人在《猎》也有一场吻戏,杨一展说原本会感到尴尬,幸好剧组在一个月前已安排他们参加表演课,先互相认识,因此他们拍吻戏时很快便进入状况。杨一展笑说:“我记得跟子霏说,‘你放心我有刷牙’,哈哈!”吴子霏则赞两人很有默契,她当时没想太多,“都是照着情绪走,加上当天飘着小雨,整个气氛非常好。”

吴子霏饰演王识贤女儿

除了杨一展,吴子霏在这部戏也跟另一个性格男星王识贤合作,饰演他的女儿。

谈到对两个男星的印象,吴子霏说:“杨一展表里如一,是个很阳光、体贴跟窝心的人,又很幽默。”至于王识贤,她原本以为王会比较凶,不爱讲话,“结果发现他是温暖大哥哥,会原地拿椅子坐下,跟大家聊天,分食物给大家吃。是一个超级贴心又大方的人。”

女星徐若瑄特别演出一角,吴子霏跟她因此成为好友,现在还保持联络。吴子霏大赞徐若瑄是很贴心的大姐姐:“第一次碰面,徐若瑄非常关心我的健康,告诉我要如何保养,教了我很多保健心得。当她知道我的腰椎在拍戏过程中受伤,甚至还帮我特别预约健康检查,认识她非常幸运和幸福。”

《猎梦特工》一共有8集,其他主要演员包括吴可熙、王耀庆等。该剧明晚(16日)9时,于HBO频道(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及HBO Go同步首播,之后每星期同一时间播出最新一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