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套甜宠剧观众不买单

字体大小:

我好喜欢你

可在互联网观看

台湾型男演员言承旭2001年凭偶像剧《流星花园》道明寺一角走红,两年前《流星》在中国大陆重拍,女主角杉菜由新生代女艺人沈月接演。去年7月,“台湾道明寺”终于遇上“大陆杉菜”,43岁的言承旭首次搭档23岁的沈月主演新剧《我好喜欢你》(前名为《交换吧!运气》)。

《我》改编自网络作家漠兮的小说《悠悠星辰》,故事讲述童小悠(沈月饰)梦想成为设计师,毕业后在时尚杂志社工作,虽然常当跑腿、扛水和背黑锅,她却乐观积极,从不放弃。杂志社主编陆星成(言承旭饰)因多年前的车祸,不敢再提笔设计。一次意外,童小悠与陆星成交换了各自的运气,童小悠发现陆星成其实外冷内热,陆星成也被她的温暖融化,两人相知相爱。

《我》本月初播出至今,不少网民认为相差20岁的男女主角缺乏CP感,外冷内热的主编和活泼可爱的职场小白人设没有新鲜感;言承旭原音上阵,一口台湾腔让观众容易出戏。一片负评声中,唯有粉丝们对演员颜值不吝夸赞,颇为满意。

言承旭苦练出腹肌线条

距离上一部剧作已有四年,据悉言承旭接演《我》前再三考虑,担心无法诠释比实际年龄小十多岁的角色。针对网民讽刺他老了,言承旭坦言会在意批评,但他也觉得成熟是好事,因为多年累积的经验和人生阅历,能让他以不同角度解读角色。

言承旭的身材和样貌多年来都保养得很好,开拍之前他更将自己锻炼到最佳状态,每天至少健身三小时,吃淡而无味的健康餐。第一集的半裸出浴戏,就秀出了苦练的腹肌线条。

日前接受大陆媒体访问时,言承旭分享拍摄《我》最难忘一场被沈月呼巴掌的戏,他当下想起当年跟大S(徐熙媛)拍《流星》时,被她狠狠掌掴的戏,他同样都被打完后痛到几乎哭出来,言承旭拍掌掴戏事前并未与沈月沟通,“她事后解释导演叫她直接打,因为直接打,两个人的情绪都会很对。”

言承旭表示不羡慕《我》男主角的“幸运光环”,因为现实中的自己凡事都凭借认真与努力,“最后如果成功了,会很珍惜,过程也会印象深刻。”

剧本俗套加低龄

沈月三四岁就跟着妈妈和姐姐追看台湾版的《流星花园》,当时家里还贴着言承旭的海报,她说:“我要演《流星花园》时,我妈可激动了,她以为我要和言承旭老师一起演。”沈月终于能在《我》与儿时偶像合作,她笑言一圆全家的美梦,难怪有网民戏称她是最成功的粉丝。

23岁的沈月处于元气巅峰期,与甜宠剧风格及傻白甜女主的设定能够契合,可惜元气少女沈月与大龄前辈言承旭演情侣却不讨好,归根究底是因为《我》故事走心理障碍总裁对粗线条灰姑娘的欢喜冤家老路,男主角随时暴躁,女主角随时闯祸,不具备人格魅力。这样“俗套”加“低龄”剧本,即使请来的演员富有CP感,也难以拯救口碑。

韩国男神孔刘同样演“甜宠剧”,同样和年龄差大的后辈演情侣,却靠《鬼怪》成为亚洲顶流,收获无数迷妹,言承旭未来选戏如果能提升达到孔刘的标准,才不会辜负他苦练出来的好身材。

无心法师III(首播)

Hub Drama First(星和CH860),随时播看

前两季故事发生在民国及日军侵华时代,第三季背景放在唐朝。无心(韩东君饰)与岳绮罗(陈瑶饰)这对生死冤家前两季多次交锋,斗智斗勇,第三季层层揭开两人纠缠千年的缘分,一心求死的无心邂逅神秘的柳家姐弟,与英武果决的姐姐青鸾联手捉妖,解决一系列离奇事件。

乘风破浪的姐姐(首播)

星和TVOD随选频道,随时观赏

主持:黄晓明。30位年龄在30岁以上的女艺人参加封闭式训练和比赛,最终由全民票选出五人组成全新女团。对于30+女性,青春从来不缺位也不让位,而是自信归位。

逃出绝命村S1:01 Lovecraft Country S101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 晚上10.00

阿弟克斯跟着好友和叔叔展开公路之旅,横越1950年代实施种族隔离制度的美国地区,寻找失踪的父亲,他们力抗种族主义者及骇人的怪兽。

狙击手:死亡任务 Sniper: Deadliest Missions

H2(星和Ch402,新电信Ch 210) 晚上8.50

分析军事史上最险象环生的行动,提供前所未见的观点,讲述在艰巨环境中,孤军奋战的狙击手如何在几毫秒的差距内完成任务,或沦为被追杀的猎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