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剧抬头 复兴在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两三年,台湾剧走出偶像剧的框框,通过国际串流平台推出《我们与恶的距离》《做工的人》《谁是被害者》等脍炙人口之作。无论是题材的多元性,或拍摄水平,都让人觉得沉寂许久的台剧,正走向复兴之路。


你是否留意到这两三年出现不少脍炙人口的台湾剧?从《通灵少女》到去年荣获六座金钟奖的《我们与恶的距离》,到今年口碑不俗的《做工的人》《谁是被害者》等,沉寂许久的台剧似乎再度引起各地观众的注意。HBO Asia首部科幻原创剧《猎梦特工》上星期日(16日)登场,掀开了台剧新篇章。原本“垂死病中”的台剧慢慢恢复生气,有些人因此称台剧开始走向复兴。


《我们与恶的距离》和《做工的人》的制作人林昱伶接受联合早报电访时说,台湾过去的戏剧类型比较单一,多数为偶像剧,《与恶》《通灵少女》等陆续出现后,通过国际串流平台走到海外,让不同地区的观众看到台剧变得更多元,跟以前不一样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