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演邓丽君金曲改编剧集 杨谨华:母亲难演

杨谨华和宋芸桦演母女。(受访者提供)
杨谨华和宋芸桦演母女。(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台湾原创影集《爱的广义相对论》以邓丽君三首经典歌曲串连出《明晚空中见》、《最后一战》、《回圈》三部原创系列作品,“败犬女王”杨谨华在《明晚空中见》中出演抑郁症母亲。她表示邓丽君是很正能量的歌手,所以到现在还会哼唱她的金曲。 

凭想象揣摩角色

《爱的广义相对论》题材包括亲情、爱情、未来科幻与悬疑,以电影规格制作,耗时两年筹备与拍摄。《明晚空中见》对应邓丽君的经典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剧中杨谨华因年轻时遭遇婚姻不顺,导致患有抑郁症,进而与饰演她女儿的宋芸桦在情感上产生冲突和误解。

杨谨华在接受《新明》访问时表示角色最难的部分不是抑郁症,反而是母亲这个身份。“毕竟我还没当过母亲,很多感受都是用想像去揣摩的,会参考自己和母亲的关系。”

“邓丽君的声音给人希望”

提到生活中是否曾有过抑郁症的经历?杨谨华坦言人生中确实出现过非常低潮的时期,但知道如果不去正视它,会一直不开心。“所以我觉得很好的是自己还蛮勇敢的去面对低潮,问自己为何不快乐,就不会再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出演由邓丽君的歌曲改编的剧集,如何评价她及她的歌曲?杨谨华笑说非常非常喜欢邓丽君。“我觉得她是一个非常温暖,给人正能量的歌手。她的声音给人充满希望,所以到现在还会听她的歌,然后跟着唱。”

和宋芸桦以声对戏

杨谨华与宋芸桦在剧中诠释一对关系疏离的母女。宋芸桦是电台DJ,两人在剧中因一场意外展开跨时空的亲情救援,彼此大多透过声音对戏。

杨谨华赞宋芸桦很真诚很善良,能感受到她对表演的热忱。“我蛮喜欢这个女孩子的,所以演对手戏的时候有时候会把她当自己的女儿或是妹妹来相处,杀青后我们关系也挺好的。”

《爱的广义相对论》卡司还包括庄凯勋、刘品言、谢欣颖、林哲熹等。为了重现邓丽君金曲,更邀来茄子蛋和岑宁儿翻唱,用邓丽君的歌曲勾起每个人的回忆与共鸣。影集将于9月19日晚在卫视中文台与卫视电影台全球首播,电影版本也将于日后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