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宵大厦2》筹备开拍 监制:盼召原班人马 刘江仍在洽谈中

刘江(左图)透露与一班《金宵大厦》台前幕后合作愉快;李施嬅(右图左)与陈山聪主演的《金宵大厦》将拍第二季。(互联网)
刘江(左图)透露与一班《金宵大厦》台前幕后合作愉快;李施嬅(右图左)与陈山聪主演的《金宵大厦》将拍第二季。(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无线剧集《金宵大厦》去年(2019年)9月播映,叫好叫座,被网民捧为“神剧”,于是无线决定打铁趁热,目前筹备开拍《金宵大厦2》。《金宵2》演员名单暂时有李施嬅、陈山聪与张彦博,不过老戏骨刘江跟无线今年初约满不再续约,岂非三缺一?

男女主角陈山聪与李施嬅演技备受肯定,剧中演“林老师”的刘江与年轻版“林哥仔”的张彦博是牵引故事的灵魂人物。据悉,李施嬅虽然去年满约无线离巢,她答应接拍的条件之一是原班人马再合作。

很多人关心刘江是否参演?刘江日前便称没人联络他,有网民留言一个也不能少,少了“林老师”就不是原来的“金宵大厦”。《金宵2》监制叶镇辉回答港媒询问时说,剧集仍筹备中,希望召集原班人物,“刘老师(刘江)仍在洽谈中,希望最后可以谈得成。”其中一个考虑因素是疫情下要顾及老人家的工作环境与健康,要有周详安排。

问到是否价钱有问题,叶镇辉称不是,由于刘老师已不是无线合约艺人,有些细节要商讨,但他信心十足认为问题不大。编剧罗佩清则说称希望刘江参与,故会尽力去试,但要视乎现实状况,要双方共识。

刘江8月底踏入74岁生日,罗佩清表示,疫情下要顾及老人家的健康,要考虑得周详些,在场景方面要作调节,现在视乎疫情发展再确定。

刘江接受香港《明报》电访时表示,监制早在庆功时就跟他提过原班人马再拍《金宵2》,但当时八字还没一撇。提到他是不可缺的灵魂人物,刘江笑说:“不是灵魂人物呀,男女主角的角色都不一样的。”

对于监制与编剧希望他参与演出,刘江称可能他们要先处理细节问题再跟他接洽,《金宵》开拍时他也是后期获通知入剧组。他说:“上次拍《金宵》大家合作好开心,若条件与环境合适也可以再合作。在疫情下,我是高危一族,届时再看能否安排戏分集中拍摄。”

据报道,《金宵大厦2》还加入了一些新演员,包括伍咏薇、胡鸿钧,连诗雅、龚嘉欣等。伍咏薇表示将于9月初开工,她现在每天努力读剧本。伍咏薇说这次跟陈山聪有很多对手戏,剧本很好。她看了七八成的《金宵》,觉得好好看,想不到能参与新一季的故事,而且这次角色难演,所以更期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