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宋芸桦演母女 杨谨华:造型下足功夫

字体大小:

《明晚空中见》的主要演员杨谨华、宋芸桦和许时豪昨天率先接受新马媒体视讯访问。杨谨华与宋芸桦首次合作,破天荒扮演母女,《明晚》刻画一个用爱跨越时空的故事,透过一通广播电台的观众来电,宋芸桦饰演的主持人发现打电话进来的听众,竟然是已过世一年多的母亲。

与宋芸桦演母女,杨谨华有信心观众不会出戏,她激动地笑说:“不会!不会!在造型上面下了很大的功夫,里外都做足,相信观众不会出戏!”

她说,被宋芸桦的眼睛“电”到了,盼生一个像对方的女儿,“一看到芸桦就想把她当女儿来疼爱,我们之前不认识,第一次看到她是读剧本的时候,她非常认真发问,我们讨论时,她那两个大大的眼睛看着我,就想,如果有这么可爱的女儿那该有多好!被她的眼睛吸引了。”

杨谨华并非首次扮演人母,但觉得每一次都有难度,“我现在还没有当妈妈,很多东西靠想象,平常会观察亲戚朋友带小孩的情况。”

杨谨华写过“离家出走信”

戏中,两母女有争吵的戏,令杨谨华想起年少时与母亲的回忆,但她认为,当时的自己不是叛逆,而是想做自己,“但我没有做到多么坏的事情,顶多是跟父母的意见僵持不下。”她透露,曾写过“离家出走信”叫父母不要找她,并把信放在抽屉,“等准备离家出走的那天拿出来放在桌子上,但隔天睡醒就忘记了。”

杨谨华扮演的角色患有忧郁症,戏外,她未有忧郁症的体验,但经历过低潮期,她排解负面情绪的方法是“说出来”和面对情绪。

宋芸桦叛逆因子藏心中

宋芸桦首次在戏里“怀孕”,为了揣摩孕妇角色,将道具“孕肚”带回家。她笑说:“每一天都带它回家感受怀孕的感受,腰会酸,腿会酸,走路时脚也会不自觉地打开。”

问她可曾当过“叛逆的女儿”,她说:“我是内心叛逆,幻想过离家出走,但想不到要去哪里,以前没钱,想说去酒店住也很贵,就只好认命地回家。我的叛逆因子,只能藏在心中。”

许时豪在戏里暗恋宋芸桦,两人的戏较轻松诙谐,故最难忘的是最含情脉脉的“阳台表白戏”。分享过往的叛逆事迹,他说,曾带着500台币(约23新元)离家出走一周,借住朋友家,现在后悔当初的决定。

《最后一战》《回圈》《明晚空中见》将分别于9月20日、9月27日和10月4日,晚上9时30分,在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播出。

刘品言:庄凯勋保护女演员“撑”住拍床戏

刘品言在《最后一战》中与视帝庄凯勋谈情,两人有床戏。这并非两人首度拍亲密戏,首次是在2015年的《麻醉风暴》,她笑说:“如果以床戏的‘起承转合’来说,以前合作是‘前戏’调情,现在是带着感情完成。”

她说,庄凯勋非常保护女演员,“拍床戏的时候,他从头到尾没有碰到我,全程是planking(平板支撑)的状态跟我拍戏,另一方面还要顾着表演,非常保护女演员,难怪有这么多人要跟他拍床戏!哈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