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老公狠心胆大 林嘉欣:是我欣赏他的地方

字体大小:

金马影后林嘉欣说丈夫袁剑伟够狠与大胆!

林嘉欣外形“甜美”,为了惊悚电影《死因无可疑》彻底牺牲美貌,不仅“自肥”5公斤演出中年大婶,且是跛子,一只眼几乎半盲。林嘉欣接受联合早报电话录音访问时,本报问她会觉得袁导太狠心吗,她如此回应:“他狠心,胆子大,从没担心我是不是演得来。你说演员想不想破格,跳脱自己的舒适区,我告诉你,每个都想。可不是每个导演会那么大胆的让你去尝试,所以他的狠心是我欣赏的部分。”

袁剑伟:
林嘉欣喜欢被“糟蹋”

她说袁剑伟并没因两人是夫妻而特别呵护她:“比起对黄秋生、廖启智,他对我是比较狠心的。这个狠心是好的,演出这个角色时很不舒服,但导演让我发挥得很好。”

袁导曾对港媒透露,林嘉欣很喜欢被“糟蹋”,对此林嘉欣笑说:“他就是想在电影中打破我那些美好的太太和妈妈形象,这样我在演出上才可以成长。”

袁剑伟比林嘉欣大近10岁,是著名香港广告导演,家境不俗,加拿大修完电影和心理学课程,90年代初回港进入无线电视台当助理编导,随后离开无线担任广告导演,替黎明与彭羚等执导MV,后来与友人一起成立广告制作公司,在广告界屡获殊荣。袁剑伟曾有一段婚姻,2010年与林嘉欣在加拿大结婚,两人育有两女。

《死》是两人继电影《暗色天堂》后再度合作,林嘉欣表明合作《暗》时压力大到极点:“可能是他的处女作,每个部分都要做到最好。这次合作《死因无可疑》也并不轻松,但他有了经验,适度放手让我们各自准备自己的部分。”她说压力没那么大,并不代表没难度,尤其是她所诠释的角色沈子玲好赌、暴力、弱视,蕴藏很多秘密等。“作为一名演员,演出时能有不舒服是非常棒的一件事,让我有醒觉、敏感和活生生的感觉。”

袁导外形斯文干净,作品却充满暗黑。林嘉欣说:“他一直对人性的黑暗面,复杂深层的内心感好奇,不容易。”

替身受伤
林嘉欣打斗戏亲自上阵

林嘉欣《死》有一些打斗戏,替身受伤后,她亲自上阵:“拍摄最后一场戏,我的替身演出狠狠被摔在玻璃咖啡桌上的戏码时,受伤脱臼了,救护车把他送去医院。导演对我说,我们拍的是港产片,预算有限,接下来还是得继续拍,就叫我亲自上阵,所以我自己来。”

她说刚开始拍被摔或打斗的戏,有护垫保护手臂、肚子等地方:“没办法感觉到我被打,而戴着护垫又很肿胀,后来都拿了下来,互动就比较好。”

已在本地公映的《死》刻画保险经纪叶永信(陈家乐饰)被神秘客户朱重德(黄秋生饰)指定跟进保单,上门拜访时亲眼目睹朱的儿子吊死在房内,他认定对方为诈骗保险金而杀儿,决心向他和其妻子子玲(林嘉欣饰)展开追查,危险也逼近他与身边的人。

黄秋生片中眼神充满杀气,林嘉欣说:“他高大,有杀气,但内心深处是软绵绵的,我私下叫他秋生BB(婴儿的意思)。他演出我的丈夫,有学习障碍,拿捏得很好。陈家乐很认真,有一种干净特质,相信世界美好,保险可以帮人,不应怀疑客户骗钱,陈家乐私下有这样的特质,很符合角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