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难度动作戏连连 《天能》男女主角挑战极限

字体大小:

图片由华纳电影提供

演出好莱坞大片《天能》(Tenet),男女主角John David Washington(约翰大卫华盛顿)与Elizabeth Debicki(伊丽莎白德比齐),均认为自己的表演挑战了极限!

约翰大卫华盛顿是星二代——奥斯卡影帝Denzel Washington(丹素华盛顿)的儿子,作品包括获康城评审团大奖的《黑色党徒》(BlacKkKlansman),这次在《天能》身负拯救全人类的任务,高难度动作戏连连,得攀爬高楼,也得在汹涌海上飙特制的帆船。约翰大卫在昨天《天能》线上记者会上表明,开拍前接受了动作肢体训练,自己有足球运动底子,一切还顺利。他说:“花时间去训练对整个团队来说,是巨大好处,因为我们拍起来会流畅有节奏感。”

《暮光之城》系列万人迷吸血鬼Robert Pattinson(罗伯派汀森)是约翰大卫片中的搭档,两人一起出生入死。罗伯派汀森昨早没出席线上记者会,但约翰大卫还是大赞他是出色的演员,两人也绽放出友谊的花朵。华盛顿不讳言大导演Christopher Nolan(克里斯多福诺兰)找他演出《天能》时,又惊又喜,直说他是优秀的导演之一,透过与他合作,自己的表演推向另一层次。

伊丽莎白:有“触礁”的冲击感

伊丽莎白曾演出Steve McQueen(史提夫麦昆)的《寡妇》(Widows)等电影,身材高挑,气质冷艳,不过《天能》化身为一名军火商的妻子,饱受后者的拳脚打踢。她片中有海上飙帆船的戏码,该场戏刻画她得为自己的将来寻求“脱困”,所以内心复杂,情绪汹涌,她形容:“没诠释过这样的角色,把我的表演推向极限。”她也打趣说身为演员,总认为没什么可以难倒她,直到拍摄了诺兰的电影。她说参与《天能》的演出就仿佛船的下方触礁的感觉,这种冲击让她看到表演的真相:“完全是无价的。”

《天能》跨七国拍摄

《天能》刻画世界受到不法之徒的威胁,“天能”这两字是惟一的线索与武器。华盛顿饰演的主人公誓要解开“天能”之谜,于是穿梭于全球各地,进入一个幽冥晦暗的国际谍报世界,最终也得进入逆转时间之门,以化解一场大危机。

诺兰一向重视实景拍摄,耗巨资制作的《天能》以Imax技术,跨越七国拍摄,无疑是他至今拍过最具野心的电影。诺兰曾导神作《潜行凶间》(Inception),另一部旧作《星际效应》(Interstellar)最近在中国重映,是中国电影院复工以来,第一部破亿的重映老片。新作《天能》也被视为疫情的救市片。

诺兰说自己小时就爱看间谍电影:“间谍片是科幻片的分支,很有趣,我一直想拍,也准备好了。如果我无法注入新意,就不会去拍。”制作人Emma Thomas(艾玛汤姆森)是诺兰的太太,两人合作无间。她说:“毫无疑问,《天能》的制作充满挑战,但是围绕着我们的,都是业内的优秀分子,包括优秀的演员,帮我们传达了这个故事。”

《天能》将让电影观众看到,导演的概念与执行,又跑在观众的前头。影片除了充斥着悬疑、大量动作场面与爆破戏码,主人公也得穿梭时空,去阻止悲剧的发生。昨早记者会上,受访者也被问到时间若可以逆转,想回到什么时候,伊丽莎白希望回去抗疫前的六个月,艾玛汤姆森则想回到女儿一岁生日的时光,原来她最近送17岁的长女去学院上课,惊觉时间过得快。

《天能》下周四本地公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