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佰》昨正式公映 单日票房破2200万

《八佰》战争场面浩大。(邵氏电影提供)
《八佰》战争场面浩大。(邵氏电影提供)

字体大小:

(中国讯)由中国大陆导演管虎执导的电影《八佰》昨天(8月21日)正式在中国大陆公映,单日票房在6时半左右就冲破亿元人民币大关。这也是时隔221天,大陆电影票房单日再度破亿,对电影产业复苏意义深远。

截至8月20日,全国影院复工数已达9195家,比前一天增加了93家。很多业内人士表示,8月21日是个重要的日子,因为全国单日票过亿,对电影产业复苏是一个期盼已久的重要节点,现在终于靠《八佰》实现了。据所知,截至昨晚9时20分左右,《八佰》首日票房1.12亿(约2200万新元)。

《八佰》公映前先推出点映(预先在个别地方影院放映还未正式上映的电影),票房突破2亿(4000万新元),创造中国电影市场点映票房最高纪录。电影原本去年推出,多次撤映,传闻是影片“敏感”问题好多处。外界质疑,影片被指反映国民党抗日及多次出现青天白日旗,才是撤档的真正原因。无论如何,《八佰》的上映为影院复工真正燃起了一把火。

演员抛下明星光环  观众直呼“认不出”

《八佰》取材淞沪会战的一役,谢晋元奉命率队驻守上海闸北四行仓库,为了迷惑敌人,他对外宣称有八百人,史称“八百壮士”。片中人物们用血肉筑成一道堡垒,留下一个个有关血性和尊严的身影。观众观影后写下:“整个电影没有主角,最难得的是,几乎每个不起眼的小角色,都没有浪费,能让我记得住。这既是导演的功力所在,也是编剧的荣光。”

电影汇集了一众经验丰富的实力派演员包括李晨等人,也有新生代演员。每个角色用方言讲台词,为此演员们在方言上也下了许多功夫,倾注的心血也获得观众的肯定。演员造型颠覆原来的样子,许多观众感叹完全没认出演员:“他们演出了普通人面对战争的反应,感染力十足。”

黄晓明在片中扮演的特派员角色造型剧照,昨天也曝光,他梳中分、淡眉毛,还有一撮山羊胡,相比以往的帅气造型有很大突破。

全方位表现震撼战争场面

为了呈现最震撼的战场效果,影片用了300颗照明弹来重现当年战场上的照明,共烧掉300多公斤烟油和近5吨的旧报纸,设置5万个地面子弹点,打造出战场上硝烟弥漫、枪林弹雨的场面。

由于子弹点、爆破点多,剧组提前三、四个月进行测试,确保拍摄效果和演员们的安全。演员在开拍前进行7个月军事训练。

为了观众能身临其境,电影全程采用ALEXA IMAX 65mm摄影机进行拍摄,是继《复联3》《复联4》后世界第3、亚洲第1部全程使用IMAX摄影机拍摄的商业电影。其极为广阔的动态范围和接近人眼的成像效果完美表现了这场战役隔河相望的特殊性,苏州河两界形成强烈对比,给予观众强大的视觉冲击力。

《八佰》9月10日在新加坡公映,由邵氏电影发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