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逃命跳楼 郭富城脱胎换骨 看陈木胜六部经典电影场面

陈木胜(右起)和大S、古天乐当年来新宣传电影《保持通话》。(档案照)
陈木胜(右起)和大S、古天乐当年来新宣传电影《保持通话》。(档案照)

字体大小:

香港著名导演陈木胜昨天(8月23日)因鼻咽癌不幸离世,终年58岁。他生前拍过不少脍炙人口的作品,包括处女作《天若有情》以及为数较多的警匪动作片,遗作则是由甄子丹及谢霆锋主演的《怒火》,还未上映。

多数人记得陈木胜擅长动作爆破,展现惊险动作极致,但其实他也很会捕捉演员演技张力的时刻。让我们来看看陈木胜六部电影中的经典场面:

《天若有情》:刘德华和吴倩莲亡命鸳鸯

吴倩莲(左)和刘德华演亡命鸳鸯。(档案照)

1990年,陈木胜踏入电影圈,首拍以黑帮爱情片《天若有情》,刘德华和吴倩莲合演一对飞蛾扑火的亡命鸳鸯,刘德华创造的叛逆不羁却深情无比的浪子角色,被许多影迷深刻记着,吴孟达也凭本片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男配角。说到经典一幕,应该就是男女主角身穿礼服婚纱骑电单车驰骋天涯的场面了。

吴倩莲和刘德华飞车亡命。(视频截图)

《我是谁》:成龙被追杀后从摩天大楼跳下

陈木胜与成龙合作过多部电影,展现动作惊险的精彩,如《宝贝计划》等。1998年的《我是谁》是两人一系列合作的开端,《我》最惊险的场面,当然是成龙被人追杀后被迫跳楼的一场戏,让人替他捏把冷汗,惊险度比得上好莱坞。

成龙在《我是谁》里从高楼跃下,惊险万分,恐怕观众都会吓到忘了自己是谁。(视频截图)

《新警察故事》:巴士“拆街”

2004年的《新警察故事》中,巴士沿街行驶,和一旁的大楼及天桥等发生剧烈撞击,视觉效果强烈,仿佛“拆街”。

《新警察故事》中,巴士撞击路旁的大楼及天桥,成龙必须从巴士车厢里逃出。(视频截图)

《特警新人类》:谢霆锋、冯德伦、李璨琛青春爆炸

爆破也是陈木胜的拿手好戏,1999年的《特警新人类》中,刚出道不过三两年的谢霆锋、吴彦祖、李璨琛,连同冯德伦为导演献出了他们的青春。谢霆锋、李璨琛,冯德伦在一场爆炸场面中逃走,相当震撼。

冯德伦(右起)、李璨琛、谢霆锋一起逃出火场。(档案照)

《三岔口》:郭富城脱胎换骨

陈木胜会利用演员的精湛演技表现剧情张力,最佳例子就是郭富城。后者首次在演技上脱胎换骨,就是在2005年的《三岔口》,他扮演的落泊警员,在车厢吃汉堡包吃到流泪的一场戏,被形容为“令人惊艳”,还帮助他拿下该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也是他的第一个演技奖项。

郭富城凭令人惊艳的演技夺得金马影帝。(视频截图)

《扫毒》:刘青云入围双奖

2013年,刘青云在《扫毒》中连笑带哭的戏,再次证明他是演技派,也让他入围了金马奖和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

刘青云连笑带哭,展示多层次的演技。(视频截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