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十年来受尽打击

李安称过去十年受到很多打击。(互联网)
李安称过去十年受到很多打击。(互联网)

字体大小:

第10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近日举办“李安导演大师班”,主题是“东方表达与数字技术”,李安分享时表示自己并不是很懂科技,手机只会打电话,其他都不会!

李安招供:“我第一次拍数码电影,3D是我不熟悉的。我像‘少年派’一样,跟一只老虎在太平洋漂流,很惶恐!”

他坦言过去十年受到很多打击,但仍会选择继续下去,“创新不光是艺术和科技,是要跟整个业界和观影文化的扭斗,非常困难。”

谈到拍摄《卧虎藏龙》,他直言:“觉得片中的李慕白很像我,俞秀莲像我太太,玉娇龙像我想做不敢做的事情。我从小就对武侠有幻想,就很想拍它。”

有人问李安会拍《卧虎藏龙》李慕白的前传吗?李安回答:“李慕白前传我断断续续想过十年,但还是想开发新的题材,自由度应该更大。”

问起新作,李安回答:“接下来可能有一部华语片和一部英语片,一个在写剧本,另一个在构思。”

产业面对冲击

大师班上还涉及一个议题“疫情对电影产业的影响。”李安指出观众习惯在家看电影后,要回去影院可能很难!

他也谈到对Netflix等流媒体对传统院线的冲击,“如果你的电影还不如观众在家里看的好看,那就不能怪观众待在家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