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岁再演偶像剧 言承旭受访“道明寺”上身

字体大小:

台湾男星言承旭去年4月来新时,与他做访问的媒体都对他留下好印象,觉得他开朗健谈许多。一年后,他为主演的中国大陆偶像剧《我好喜欢你》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竟回到昔日的省话个性,还“道明寺”上身。

这个电邮访问在5月中安排,当时对方要求只能提交六个问题,而且不能提及言承旭和女主角沈月的年龄差距。记者将问题发过去之后,等了三个多月,终于等到回复。打开电邮一看,傻眼,因为答案都是一两句带过。

其中一个问题“请分享与沈月合作的感觉,她哪方面令你印象最深刻?”也被删掉,令记者不解。

被指与沈月无“CP感”

言承旭19年前以台湾偶像剧《流星花园》“道明寺”一角走红,沈月则是中国大陆版《流星花园》的杉菜,《我好喜欢你》促成经典版道明寺和新版杉菜合作,让该剧未播出就已充满噱头。

但43岁的言承旭搭档23岁的沈月,被不少网民指像“叔侄恋”,甚至“父女恋”,没有CP感。

称青春浪漫无关“年纪与专业”

该剧另一个引起热议的焦点是,言承旭时隔多年再接新剧,竟然又是偶像剧,让许多人觉得没有突破。对此,言承旭在电邮中回应:“我看重的是角色,而不是它被归类为什么剧。”

他在《我好喜欢你》饰演杂志主编陆星成,性格孤傲又毒舌,沈月饰演寂寂无名的设计师童小悠,是个事事不顺的倒霉鬼。一次意外,两人交换了运气,陆星成从众星捧月变成声名狼藉,童小悠则一夜成名。

许多步入40岁的男星都选择转型,挥别偶像剧,言承旭却不介意继续演出,他解释:“其实这个角色主编陆星成,本来就是个成熟男子的角色,但年纪与专业不代表不能青春浪漫,每个人心中都还是有像孩子的那一面。”

孩子可以天真浪漫,也可以任性霸道。记者请他列出这部剧三个令观众期待的“看点”,他竟然回复:“自己去看啦!我推荐的话,一定不只三个。”仿佛那个“如果道歉有用的话,要警察干吗”的道明寺上身。

谈到现在接戏的考量,言承旭说:“我现在想挑战很多角色呀,但我最想挑战的应该是动作片吧,因为之前在日本拍过动作电影,自己也还蛮喜欢看动作片。”

《我好喜欢你》可在viu.com或viu应用收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