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新韩剧 继续穿越烧脑

高洙主演的穿越剧《Missing:他们存在过》。(互联网)
高洙主演的穿越剧《Missing:他们存在过》。(互联网)

字体大小:

韩剧大玩穿越,越玩越精彩,越玩越烧脑。

穿越剧之所以引人入胜,是因为奇幻色彩激发无限想象,也因为穿越在现实中不可能发生,观众自是充满好奇和期待。

穿越,是韩剧中常见的题材。许多穿越剧是古今穿越,主角到不同年代,懵懵懂懂,闹出许多笑话;来自不同年代的男女主角共谱恋曲,也常留有遗憾。这类剧的经典例子有《仁显王后的男人》《屋塔房王世子》《步步惊心:丽》《名不虚传》。

另有主打悬疑的穿越剧,主角回到过去改变命运,弥补遗憾,挖掘真相,例如《神的礼物-14天》《Nine:九回时间旅行》《认识的妻子》《火星生活》《Go Back夫妇》。也有穿越到未来的,像是《明天和你》及《隧道》。

还有穿越进入另一个世界,比如《W-两个世界》,韩孝周进入漫画《W》的世界,与漫画主角李钟硕发生穿梭于现实和虚拟的爱情故事。

最近几部韩剧继续大玩穿越,当中多了一个元素——平行世界。在不同的平行世界有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但他们有着不同身份,当他们在另一个世界出现时,会影响那个世界的同样面孔者,也造成许多误会和冲突。

平行世界元素的剧情更为复杂,要写得引人入胜,不容易。李敏镐与金高银主演的《The King:永远的君主》,故事到了后头就非常混乱,让人看得不耐烦。

同样主打平行世界的“Train”精彩许多,故事直接紧凑,易消化,讲述穿梭于两个平行世界的两个尹施允,如何解破连环谋杀案。

最近有两部很不错的穿越新剧“Alice”和《Missing:他们存在过》,引人继续烧脑。

■Missing:他们存在过

主打:穿越空间

以失踪人口为主题,韩国每年有8万人失踪,平均每天高达220名,这些人都去了哪里?

剧中,主角高洙误闯禁地,来到一个其他人看不见的村庄。他从守护村庄的大叔许峻豪那里得知,村里的“人”都死于非命,死后找不到尸体,他们在等待自己的尸体被找到,之后才会消失。

活人都看不到的村庄,高洙和许峻豪却是例外,为什么?在解开这个谜题的同时,两人致力为村里的“人”寻找尸体,更要找出凶手。

这部剧不仅神秘,也带有感人元素。例如村里一个小男孩不知道自己已经去世,一心等着妈妈来接他,让高洙相当心疼,高洙怀疑小男孩被继父所杀,设陷阱帮助警方破案,也让小男孩在消失之前如愿见到妈妈。

《Missing:他们存在过》可在viu.com或viu应用收看。

■Alice

主打:平行世界+穿越时间

剧情描述在2050年的世界,科学家成功建构时间旅行系统“爱丽丝(Alice)”,带人们回到“过去的平行时空”,弥补曾经的遗憾。不过2050年的人回到过去时,外貌不会改变,他们对过去做的任何事情,也不会影响2050年的自己。

女科学家尹泰伊(金喜善饰)与恋人柳敏赫(郭时暘饰)为了追查记载着“时间旅行者将被消灭”的《爱丽丝预言书》,来到1992年,这时泰伊发现自己怀孕了,敏赫担心两人通过虫洞时的辐射会影响胎儿,劝泰伊拿掉孩子,但泰伊决定留在1992年生子,在她生下儿子镇谦(周元饰)的18年后,竟被一架神秘的无人机射杀,镇谦立志当警察,找出杀害母亲的凶手。

zb_0907_cj_doc7c53oluzg4i1gau985nu_04130619_chiangcf_Medium.jpg
周元(左)与金喜善主演的“Alice”也是穿越剧。(互联网)

2020年,镇谦已成为一名刑警,他的身边陆续发生许多离奇事件,干案者似乎来自未来。例如一个高中生被杀,凶手是死者在未来已经长大的弟弟,原来是现在才五岁的弟弟常被哥哥虐待,长大后回来报复。镇谦后来遇见与母亲长得一模一样的物理系教授,两人将携手解开爱丽丝的秘密。

这是周元退伍后的首部作品,演技本来就好的他,没有令人失望,从高中生到刑警的转变,诠释得非常到位,与金喜善的母子互动也感人。金喜善的演技越来越赞,她不断挑战有难度的角色,证明自己不是花瓶。

“Alice”每逢星期六和星期天,晚上9时45分,在ONE频道(星和Ch823/124、新电信Ch513/604)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