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南星煮美食慰藉不同族群

字体大小:

阿哥李南星爱吃又会煮,也经常利用厨艺行善,这回他为新电信电视录制新节目《爱星料理》,再次通过美食慰藉不同的族群。

13集的《爱星料理》中李南星为乐龄人士、客工和需要援助的不同群体献上暖胃又暖心的美食。他为每集节目构思并烹煮不同的佳肴,如家传潮州鱼粥、麻油鸡和猪脚醋等,并亲自走入社区邻里和关怀中心等,和不同社群的人互动交流。

李南星说:“我没有做过这样的节目,第一天开工就去到一对医生夫妇的家中,为他们邀请来的两名客工烹煮食物。那是一个考验,我有点紧张,因为不知道我准备的亚参海鲜合不合客工朋友的胃口。”

节目开拍不久就遇上冠病19疫情,打乱拍摄步伐,10集的《爱星料理》拍了九个月之久,阿哥说:“拍摄拖了很久,拍到第五集左右大家都须要戴上口罩,拍摄时须要互动,同时又要注意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所以相当有难度。”

为zaobao.sg录烹饪视频

李南星也为zaobao.sg录制烹饪视频,化身烹饪导师,指导记者王昀诗烹煮一道美食。

阿哥在只能动口不能动手的情况下教学,是否能顺利完成任务?阿哥将分享什么下厨的心得?视频将于下周在zaobao.sg上线。

《爱星料理》是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公共服务广播竞争基金计划”资助的《走进小红点》系列节目之一。节目每周六、日,晚上8时45分,通过新电信电视佳乐台(502频道)播出。观众也可透过Singtel TV GO手机应用免费收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