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韩国无人岛 考验“灾难”应对能力

因为疫情无法出国拍摄,《丛林的法则》最新一季改在韩国国内取景。(One频道提供)
因为疫情无法出国拍摄,《丛林的法则》最新一季改在韩国国内取景。(One频道提供)

字体大小:

丛林的法则:韩国 Law of the Jungle in Wild Korea

One频道(星和Ch823/124、新电信Ch513/604),每逢星期二,晚上11.00

韩国许多综艺节目是到海外拍摄,或在国内各地取景,今年碰上冠病19疫情,拍摄被打乱,纷纷采取应对方法。一些节目改在国内录制,并改变形式,继续带给观众欢乐的同时,也让人看到制作组的创意。

例如《在当地吃得开吗?》第一次在国内拍摄,呼应韩国人的外卖文化,以送餐模式制作,也符合疫情期间更多人叫外卖的情况。《一日三餐》为了减少艺人与村民的接触,找了一座无人岛。《美味的广场》不再让民众到拍摄地排队用餐,改以预先报名并限制人数的方式招待客人。

改在国内无人岛摄制

SBS电视台的实境综艺节目《丛林的法则》首播至今九年,到过40多个国家与地区做野外求生挑战,今年因为疫情无法出国拍摄,6月6日播出后,节目被迫暂停,让许多忠实观众大呼可惜。

如今,《丛林的法则》也排除万难回来了,并首次在韩国拍摄。“族长”金炳万带着众艺人来到一座无人岛,挑战大家对灾难应对的能力。参与的艺人有高尔夫球星朴世莉、棒球球星朴赞浩、歌手请夏、拳击手秋成勋、篮球父子许载和许勋,以及夫妻档李俸源和朴美善。

灾难应对模拟训练

节目一开始,艺人们被告知先到电视台录制采访,分享这次参与的心情。节目组也为他们准备了“最后的晚餐”——炸鸡,让大家好开心。就在大伙儿吃得津津有味时,火警突然响起,四周开始浓烟弥漫。大家紧急疏散,被安排乘直升机离开现场,直升机在海警的巡逻舰降落,众人才恍然节目已经正式开始拍摄。

这次的主题是“灾难应对模拟训练”,灾难突然发生,往往来不及为逃生做任何准备,像这一次,朴世莉穿着拖鞋,朴美善穿着裙子,就得出发到无人岛,两人都不知所措。

岛上有一本生存守则,一个充气救生筏,还有手套、信号弹、医疗工具、手电筒、两瓶水等基本求生用品。大家要解决的第一个难题是——食物。

“运动F4”朴世莉、朴赞浩、秋成勋和许载到海边觅食,遇到退潮,收获好多小螃蟹、海藻和螺,满载而归。当天是秋成勋和金炳万的生日,大家说可以用海藻代替海带汤为两人庆生。只是当他们回到营地时,立即迎来另一个难题——怎么煮?

预告中,他们接下来还面对许多困难,但以族长金炳万的丰富经验,相信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权听你说

8频道 晚上8.00

拥有百万粉丝的欧萱淡出电视圈后,在网络圈发展如鱼得水?权怡凤大惊原来她不是玉女公主,而是直率霸主?才艺双全的她还有哪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星期二特写:一米的距离

8频道 晚上8.30

第3集:医护。58岁的蔡女士染上冠病后一度以“人工肺”维持生命。在50多名医疗队员的合力抢救与照料下终于康复,这场磨难如何改变了她?疫情之下,两名医生冒着被感染的风险自愿到客工宿舍支援,他们付出了时间和劳力,换来了满满的收获。医护人员从最初被一些公众回避,到后来获得全国表扬,他们有何感受?

野地大胆王:勇闯荒野 Brave Wilderness

动物星球频道(新电信Ch208)晚上9.00

“狼叔”Coyote Peterson和他的YouTube节目团队深入哥斯达黎加热带雨林,近距离接触中美洲最致命的蝮蛇。节目的旅程充满困难障碍与危险。

历史旧屋大翻新第5季 George Clarke's Old House New Home Series 5

BBC Lifestyle(星和Ch432) 晚上9.15

历史悠久的房屋受人喜爱,但是许多建筑的设计都停留在过去。在这个系列中,房地产专家乔治克拉克将发掘更多历史悠久房屋的潜力,并把它们改造为适合21世纪的生活。他面临的挑战包括——在一座寒冷的石造农舍中打造舒适的厨房,一栋富丽堂皇的摄政公寓,以及一间具有疯狂摆设的车棚。

我的唯一守护者 My Only One

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下午4.45

金道兰(Uee饰)的亲生爸爸金永勋(崔秀宗饰)在28年后突然出现,人生出现巨大改变的道兰与一直隐藏真实面貌的爸爸之间到底会发生什么故事?这个爸爸又有什么难言之隐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