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功夫深 不怕角色重复 角色专业户用历练添层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朱厚任演失智老人,朱秀凤演阴森鬼婆,黄嫊方演严厉虎妈,三人凭精湛演技,成为这类角色的专业户。重复演同样的角色,他们如何为角色加分?新传媒监制认为,演员必须勇于接受挑战,即使角色雷同,也可以演出新意。


演员如果将某个角色演得出彩,让人印象深刻,很容易就成为该种角色的“专业户”。香港资深演员罗兰在电影《七月十四》里的“龙婆”角色堪称经典,之后她便接了许多阴森角色。单立文当年将电影《潘金莲之前世今生》中的西门庆演得到位,也奠定他后来的“西门庆专业户”地位。


本地演员也有角色专业户,朱厚任2010年凭《团圆饭》中失智老人的角色获颁《红星大奖》最佳男配角奖,之后接演了几次失智症角色。朱秀凤素有“狮城版龙婆”之称,她多年前在《第三类剧场》中的阴森婆婆角色是很多人的“童年阴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