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无神论新世界

字体大小:

异星灾变 Raised by Wolves

上周四(3日)播出前三集,之后每周四更新两集

HBO Go播出

《异星灾变》首两集由《异形》大导演Ridley Scott(雷利史考特)执导,也是他首次执导电视剧集。故事讲述地球因一场大战而毁灭,两个分别名为“父亲”(Abubakar Salim,阿布巴卡沙林饰)和“母亲”(Amanda Collin,阿曼达科林饰)的机器人,乘船飞到一个神秘星球“开普勒22B”抚养六名人类小孩。由于星球环境恶劣,小孩相继去世,最后只剩下最小的“坎皮恩”(Winta McGrath,温塔麦格拉斯饰)坚强地活着。

有导演旧作的强烈风格

一天天过去,父亲和母亲两个机器人的故障越来越多,父亲想通知途经星球的“人类方舟”下来拯救坎皮恩。母亲不同意,发生打斗,母亲毁掉了父亲的处理器。当坎皮恩得知父亲已经“去世”,趁母亲休息之时,前往飞船触发信号,引来了方舟上的人类。母亲和这些人类发生冲突,导致她变形为杀伤力强大的战斗机器人,甚至还进入方舟,大开杀戒……

雷利史考特被誉为历年来最伟大的科幻电影导演之一,在4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执导过许多经典科幻片,如《银翼杀手》《火星任务》等。他的作品都具有宏大的故事背景,充满想象力,《异星灾变》也不例外。

10集的《异星灾变》有雷利史考特以往作品的强烈风格,看第一集时马上让人想起《异形》。剧集聚焦的主题是“信仰”,地球毁灭是因为密特拉教徒和无神论者之间的战争。最后生存下来的人类都是密特拉教徒,而无神论者失败前交给两个机器人的任务,就是在另外一个星球上重建无神论文明,也就是剧集开头那一幕。

节奏感极佳,伏笔多

第一集节奏感极佳,剧情的铺垫一开始有点慢,在最后几分钟一爆发就停不下来,机器人大开杀戒的画面非常有冲击力。剧集没有把某方刻画成简单的坏人,而是想探讨信仰课题。机器人的任务是建立无神论社会,但寻求慰藉也是人类的本能,机器人要如何改变人类本性?

雷利史考特接受美国媒体访问时说,科幻作品是评论现在世界的方式:“有点像拍摄历史电影,人类不会从历史吸取教训,一直重蹈覆辙。科幻影集的故事虽然展望未来,但能为人类敲响警钟。”

《异》有几个主要伏笔,最重要的是坎皮恩的故事线。第一集,从方舟抵达星球的人类怀疑坎皮恩是密特拉寓言中的救世主。而且只有坎皮恩没有病死,前面三集并没交代任何原因,难道他真的有特异功能?

还有就是机器人在开普勒22B星球上发现很多动物骨骸,证明之前曾有生物存在,前面几集出现几只怪物袭击人类,让观众不禁担心人类的真正敌人或许是这些异形生物。搞不好雷利史考特会把《异形》电影的怪物“移植”到《异星灾变》这部剧集,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安娜公主的魔幻时光 Anastasia: Once Upon A Time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 下午5.30

拉斯普汀(Armando Gutierrez饰)帮助安娜塔西亚公主(Emily Carey饰)经由时空通道逃离叛党暗杀计划。安娜塔西亚来到1988年美国的麦迪逊城,并和一名少女结为好友……

小贩学院

8频道 晚上8.00

这一集师傅传承的云吞面几乎是从零开始,除了叉烧用的炭火,工序多的娘惹秘方辣椒酱,手工云吞,还有煮面、捞面都很考技巧,两个门外汉成为新手徒弟,学习进度慢,师傅临阵为他们补课,但终极比拼,他们一再让师傅失望,到底发生什么事?

男神不败

8频道 晚上9.00

Fin帮育芯介绍工作,带她去见老板,育芯发现老板竟是Ryan,吓得逃跑,向正义求救。另一边,伟豪得知Chloe又失踪,急忙去找她,与正义撞在一起。两个爸爸为了救孩子,决定冒险再吃巧克力……

天才医师耀汉

U频道 晚上10.00

正男要求耀汉照顾诗英,耀汉告诉他诗英的表现很好。诗英问耀汉对三年前所做的决定有没有任何遗憾,耀汉哑口无言。

聚划算99划算夜(直播)

now Jelli(新电信Ch512) 晚上8.15

江苏卫视今年的聚划算99划算夜盛装升级,实力唱将邓紫棋、毛不易加盟,人气偶像组合硬糖少女303、Sky天空少年惊喜亮相,还有段奥娟、乃万、刘宇宁等明星助阵,带来好看、好听、好玩、好购的盛宴。

P风暴 P Storm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9.30

主演:古天乐、郑嘉颖、林峰、林家栋。反贪电影《风暴》系列第四集,廉政公署官员陆志廉以囚犯身份入狱,调查监狱贪腐案,面临危机四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