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雁雁凭《热带雨》角逐亚洲电影大奖影后

杨雁雁凭《热带雨》角逐亚洲电影大奖影后。(档案照)
杨雁雁凭《热带雨》角逐亚洲电影大奖影后。(档案照)

字体大小:

第14届亚洲电影大奖昨天公布16项大奖入围名单,杨雁雁凭《热带雨》角逐影后,其他入围的还包括中国大陆女星《少年的你》的周冬雨与《地久天长》的咏梅,《失踪女孩》的日本女星筒井真理子,《82年生的金智英》的韩国女星郑有美,《就爱断舍离》(Happy Old Year)的泰国女星Chutimon Chuengcharoensukying(楚蒂蒙)。

杨雁雁曾凭《爸妈不在家》在亚洲电影大奖夺女配角奖。她得知入围喜讯时回应:“感恩能够再次入围亚洲电影大奖。虽然这一年无法跟着《热带雨》到世界各地发布会与影展和大家见面。但《热带雨》里的阿玲还是得到大家的喜欢,非常欣慰。也很荣幸能和那么多杰出的演员并列入围。所有电影同业,我们一起加油!”

入围影帝有《政界名人》的韩国男星李炳宪,两名台湾男星《阳光普照》的陈以文、《叔·叔》的太保,《地久天长》的中国大陆男星王景春,《初恋无限屈》的日本男星漥田正孝和伊朗片《梦之城堡》(Castle Of Dreams)的Hamed Behdad(哈穆德贝哈德)。

韩国奉俊昊《寄生上流》获10项提名领跑,王小帅《地久天长》、钟孟宏《阳光普照》分获7项提名。蔡明亮、钟孟宏与奉俊昊等人角逐导演奖;中国大陆人气男星易烊千玺则凭借《少年的你》入围最佳新演员。

第14届亚洲电影大奖将在韩国釜山举行,由于疫情不设颁奖典礼,将在下个月14日透过YouTube公布得奖名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