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剧惊现“五·一”逆权手势 火速删掉画面

《爱.回家之开心速递》中,惊现两只摆着五和一的黄色胶手套。(互联网)
《爱.回家之开心速递》中,惊现两只摆着五和一的黄色胶手套。(互联网)

字体大小:

前日(9月9日)播出的TVB剧境剧《爱.回家之开心速递》中,惊现两只黄色胶手套分别摆出“五”和“一”,触发敏感神经,因为这正是“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的逆权手势。画面在电视上播足14秒,引发热议。

TVB播出节目前,一般要由节目部过目确保节目内容符合广播守则。不过因通讯局条例并不涉及政治,所以该部门审查主要都是针对剧情,例如是否涉及色情暴力,又或者不合情理的情节,这次看走漏眼可能因政治敏感度不足。

画面出街后,“蓝营”愤慨表示要罢看TVB节目,感到震怒的TVB高层,则誓要“缉拿”涉事者,至于有份在敏感镜头出现的刘丹和吕慧仪等人,亦深恐“惹祸”上身,坚称自己毫不知情。TVB已在myTV SUPER换掉敏感画面,将黄色手套的场景由正面变成侧面,再补加远镜,企图淡化“五·一手势”的镜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