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不到机票 20新马唱将无缘《好声音》

《2020中国好声音》导师谢霆锋(左起)、李宇春、李荣浩和李健。小图:《好声音》总导演金磊(灿星制作)
《2020中国好声音》导师谢霆锋(左起)、李宇春、李荣浩和李健。小图:《好声音》总导演金磊(灿星制作)

字体大小:

因冠病疫情20多名新马唱将买不到机票,今年无缘《2020中国好声音》,总导演金磊直呼“遗憾”:当中有实力是三四转的!

《2020中国好声音》今年迈入第九年,往年节目组会走出中国举办海选寻找“好声音”,当中有不少来自新马的选手站上盲选舞台,凭节目在海内外收获知名度的包括本地歌手向洋、董姿彦等。《好声音》总导演金磊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说,今年受冠病疫情影响,之前在新马相中的20多名选手因买不到机票,无法参加节目录制,“他们都愿意来隔离,但抢不到可以恰好配合录影的机票。今年很大的遗憾是海外赛区的优秀选手都不能来,美洲的选手也是。希望明年东南亚选手能在《好声音》舞台来个大爆发。”

金磊:六七名新马选手 有获三四转的实力

金磊每一年都会为《好声音》来到新马找学员,谈及今年原本相中的新马20多名选手,他表示,当中甚至有六七名是有可能获三四转的实力唱将。他指出,新加坡和马国一向是《好声音》的重要赛区,也说:“新马出了很多优秀的音乐人,比如林俊杰和蔡健雅。另一方面,新马的朋友对《好声音》特别热爱。”

除了东南亚地区,节目组今年在美国也锁定四五名选手,不过最后都无缘《好声音》。

金磊表示,今年唯一海外选手是来自澳大利亚赛区的冠军。

至于明年会否为这20多名新马唱“预留”名额?

“明年机票一定不是问题,哪怕疫情没有彻底好转,但让他们提早订机票。他们是对《好》特别有梦想的孩子,唱得也特别好。”

 董姿彦三年前站上《中国新歌声2》舞台。(互联网)
董姿彦三年前站上《中国新歌声2》舞台。(互联网)
向洋2016年于《中国新歌声》(《好声音》一度改名)中和周杰伦“师徒”同台演出。(互联网)
向洋2016年于《中国新歌声》(《好声音》一度改名)中和周杰伦“师徒”同台演出。(互联网)

李宇春最初有顾虑:自己不是“好声音”

今年李宇春首次加盟导师行列,金磊表示,李宇春不单是中国最标志性的全民偶像,她骨子里也是热爱音乐的小孩,自15年前参加《超级女声》夺冠出道之后,她多年来积极探索音乐,“她在我心目中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音乐人了,所以我选她(担任导师之一)。”

他前后跟李宇春只谈过一次,透露她最初有顾虑,觉得自己不是“The Voice(好声音)”,“我说我们的节目已经超越了唱将的审美,而是表达年轻人当下的价值观和生活态度。”

金磊重视节目的影响力

《好声音》不比收视率,金磊重视的是节目的影响力。

他表示,从来不会拿节目的收视率跟往年做比较,直言更多的观众是通过平板电脑或手机看节目,现今只有长辈在看电视,因此收视率每年在下降。

根据CSM59城收视率数据,今年前两期节目平均取得超过2.4%,第三期节目收视率达1.8%,金磊对此表示,《好声音》已经是全民记忆,也指出没有一档真人秀能做九年。

总决赛移师武汉

有别于往年在北京鸟巢举行总决赛,今年节目组决定移师武汉。

金磊表示在疫情暴发之后就有了这个想法,他说:“我们要让世界知道武汉是不光是一个英雄城市,它也是充满着生活乐趣、阳光的美丽城市,所以我们要去武汉。”

◎《2020中国好声音》每周五晚上9时,于佳乐台(新电信Ch502)与中国同步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