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丹丹继女赵婷 获威尼斯影展最大奖

赵婷(右)与奥斯卡影后法兰西丝麦多曼在货车前录制影片,感谢威尼斯影展和剧组。赵婷因继母宋丹丹(左小图)的高知名度,受到中国网民关注。(互联网)
赵婷(右)与奥斯卡影后法兰西丝麦多曼在货车前录制影片,感谢威尼斯影展和剧组。赵婷因继母宋丹丹(左小图)的高知名度,受到中国网民关注。(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第77届威尼斯影展于本地时间13日凌晨1时举行闭幕颁奖典礼,华人女导演赵婷与奥斯卡影后Frances McDormand(法兰西丝麦多曼)合作,以美国边缘族群“房车族”为题材的新作《游牧人生》(Nomadland)拿下最佳影片金狮奖。赵婷与监制兼女主角法兰西丝并未出席,现场播出她们的致谢视频,赵婷不忘感谢男友Joshua James Richards,他是该片的摄影师。赵婷是第六位夺得金狮奖的华人导演,也是首名问鼎三大影展最高奖的华人女导演。

38岁的女导演赵婷成长于北京,15岁赴英美求学。她的继母是中国知名演员宋丹丹,宋丹丹常在微博分享赵婷的海外动态,看得出母女关系良好。《无》是赵婷第三部长片。她的下一部作品是漫威第四阶段的巨制《永恒族》(The Eternals),目前已杀青,预计明年2月上映。

日本导演黑泽清以《间谍之妻》拿下最佳导演银狮奖。评审团大奖则由墨西哥导演Michel Franco(米契尔弗朗柯)以《新秩序》(Nuevo orden)拿下。83岁的俄罗斯名导Andrei Konchalovsky(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凭新作《亲爱的同志》(Dear Comrades)拿下评审团特别奖。最佳剧本则是印度电影人Chaitanya Tamhane(柴坦亚)的《信徒》(The Disciple),此片刚赢得费比西影评人奖青睐。

影后宝座竞争激烈,因《不可能的任务6》“白寡妇”一角爆红的32岁英国女星Vanessa Kirby(凡妮莎柯比)以新作“Pieces of a Woman”夺后。影帝是《我们的父亲》(Padrenostro)的意大利男星Pierfrancesco Favino(皮尔佛朗西斯科法维诺)。伊朗童星Rouhollah Zamani(鲁霍拉扎马尼)凭“Sun Children”夺得最佳新演员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