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部抗疫剧后天登央视

抗疫剧《最美逆行者》。
抗疫剧《最美逆行者》。

字体大小:

由长信传媒掌舵人郭靖宇担任总监制,中国首部抗疫剧《最美逆行者》17日登陆中国央视黄金档!

本报数月前率先报道,郭导接受《新明》访问曾透露正筹备抗疫剧,他说:“疫情那么严重,与当年的非典(沙斯病毒)已不是一个级别,世界充满变化,生活在如此特殊的年代,身为创作人必须时刻追赶艺术与技术,艺术形式必须接受新常态,更新思维,从中也创作出新的机遇。”

诚如他说:“剧组与疫情防控并肩,开足创作马力,把这一场刚刚发生且还在持续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写进了故事,搬上了屏幕。”

抗疫剧命名《最美逆行者》,前后历时不到半年完成,刷新了电视剧创作拍摄的一项纪录。

《最》主要演员陈数、王志飞、于毅、李依晓、史可、徐娇、成泰燊、马天宇、苏青、张定涵,主题曲《人民至上》则由阿云嘎演唱。

《最》剧长14集,由《逆行》《别来,无恙》《婆媳战疫》《幸福社区》《一千公里》《了不起的兔子叔叔》《同舟》七个单元故事组成,突出纪实性,以艺术形式诠释了“舍生忘死、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

《最》从各行各业人士角度出发,当中有患者、医生、军人、志愿者、货车司机、运输人员、建筑工人、学生等。

据悉,播映消息一出,“首部抗疫题材电视剧”立即登上微博热搜第5名,足见观众的的期待指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