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新片搞怪搞鬼

字体大小:

怪胎 I WeirDO(PG)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神经性强迫症患者陈柏青(林柏宏饰)与陈静(谢欣颖饰)相遇相恋,这段看似命中注定的关系,在柏青的强迫症消失后,渐渐地变了调……

短评:台湾首部全程用iPhone拍摄的电影,导演廖明毅用“颜色”弥补器材局限。把强迫症患者之间的爱情拍得很有趣,画风中途突变,结尾意想不到,可谓小兵立大功。

突尼斯的沙发 Arab Blues(NC16)

娱乐性★★★☆/★☆

故事:莎玛(Golshifteh Farahani,葛格什菲法拉哈尼饰)在巴黎住了10年,她回到突尼斯家乡,在亲戚家的天台房为当地人进行心理治疗,随之而来的异样眼光与法律问题,她能一一化解吗?

短评:以轻松的叙述手法,讲述很沉重的事,用女主角的视角一览突尼斯独裁者本阿里于2011年垮台后的民生面貌。有人压抑真性情,有人活在过去,但大家都想活出自己。颇具正能量的作品。

我们守的秘密 The Secrets We Keep(NC16)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二战后,Noomi Rapace(劳米拉佩斯)饰演的玛雅与丈夫在纽约过起新生活。玛雅偶遇熟悉的身影,她开始跟踪,她与丈夫的生活开始瓦解。

短评:走不出乱世烙印在心灵的伤痕,不仅苦了自己,也苦了家人。影片处理悬疑,后半部转为惊悚,劳米将玛雅的茫然、悲愤诠释到位。

魔鬼对决 Deliver Us from Evil(NC16)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韩国杀手仁南(黄晸玟饰)完成最后任务,远赴泰国救女儿,得知兄弟被仁南杀害的雷(李政宰饰)追到泰国复仇,两男在异地展开生死斗。

短评:两影帝黄晸玟、李政宰斗戏是重点,李政宰手握冰咖啡耍毒辣的模样挺难忘。男星朴正民扮演的跨性别者抢镜成功,成为男人戏的另类“娇”点。有好莱坞动作片风格,也让人联想到经典港片《英雄本色》。

整容液 Beauty Water(NC16)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肥胖女孩因被歧视而自卑,她得到神秘“整容液”,浸泡20分钟后,变身人人称羡的明星女神,追求者络绎不绝,结识高富帅,爱情事业两得意。但因过度浸泡,人生逐渐失控。

短评:耗时六年制作的韩国首部悬疑恐怖动画,改编自爆红的网漫,一窥娱乐圈的潜规则,思考外貌至上的残酷现实,题旨与惊悚氛围有别于其他动画。

大卫科波菲尔的个人史 The Personal History of David Copperfield(PG)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Dev Patel(戴夫帕托)饰演的大卫是生活在19世纪的伦敦孤儿,逃离恶劣环境,认识破产的米考伯一家,重新与疏远的姨妈贝西取得联系,对抗狡诈的希普。

短评:对大文豪查尔斯狄更斯的半自传文学作品《大卫科波菲尔》做出全新和现代的诠释,主人公不向困难低头,苦中作乐的精神颇励志。

追杀艾娃 Ava(NC16)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Jessica Chastain(杰西卡查斯坦)饰演顶尖杀手艾娃,为神秘组织服务,因执行任务出差错,身陷生死危机。各路杀手铺天盖地的追杀,艾娃得杀出血路,才有活命机会。

短评:阵容坚强,不仅有杰西卡,还有与她势不两立的Colin Farrell(柯林法洛)和陈冲等,可惜故事情节跳不出女杀手的框框,动作戏的演绎比脆弱心灵的拿捏出彩。陈冲饰演地下赌局老板,霸气,够气派,戏味也足。

鬼屋惊魂记 Takut ke Tak(PG13)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五名大学生,包括吕杨饰演的杨过与Ika Nabella(伊卡娜贝拉)饰演的琳达,为了毕业作到一间鬼屋拍摄,结果真的遇到了鬼。

短评:马来西亚鬼片,剧情关于友情与牺牲,还调侃“拍电影”真的不容易。《鬼》制作粗糙,试图从青春鬼片的模式中找到笑点与惊悚氛围,精神可嘉。

预知死亡 Aku Tahu Kapan Kamu Mati(PG13)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Natasha Wilona(娜塔莎薇罗娜)饰演的女学生席亚娜从死亡边缘活了下来,此后,她看到活人身边出现鬼魂,就知道对方即将死亡。当她看到心爱的男同学和姐妹淘身边出现鬼魂时,要设法让他们活下来。

短评:印度尼西亚鬼片,雅加达的新晋女演员兼模特儿娜塔莎挑大梁。她号称当地最美女星,皮白肉嫩,外形讨好,但演技略青涩。《预》不够惊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