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晗挑战双面杀人魔

字体大小:

在劫难逃

可通过爱奇艺应用或iq.com观赏

爱奇艺迷雾剧场的第四部作品《在劫难逃》结合悬疑与轻科幻元素,由五百执导,影帝王千源、鹿晗、金马奖最佳新人齐溪、乔欣和吴越等主演。

《在劫》共12集,每一集约30分钟,讲述刑警队队长张海峰(王千源饰)遭遇女儿意外死亡后深受重创,混沌度日,不料卷入一起似乎与女儿意外相关的连环杀人案,迎接他的不仅是复杂莫测的凶案真相,还有层层迭迭的时光陷阱。

《在劫》的英文剧名是“Sisyphus”(薛西弗斯),这个希腊神话的人物,因触犯众神,被惩罚推大石头上山,之后石头必翻滚下山,他永远重复着徒劳无果的苦力。薛西弗斯代表无可挣脱的宿命,徒劳的抗争,这也是张海峰在前四集的命运。

张海峰两年前失去女儿朵朵后备受打击,与妻子乔昕(吴越饰)离婚;由于女儿生前爱吃河粉,于是他开了一家河粉店。

一起命案打破了张海峰的平静生活,一名女企业家在停车场被害身亡,现场的凶器是来自张海峰店中的刀,嫌疑人赵彬彬(鹿晗饰)作证说看到张海峰,还透露朵朵的死亡并非意外。赵彬彬逃脱之后绑架了乔昕,张海峰为救前妻中弹身亡。

下一幕,张海峰从梦中惊醒,他随后发现厨房的刀具丢失,梦中所发生的女企业家被杀害,前妻被赵彬彬绑架事件再次发生,他千方百计想改变命运,终于救回前妻,在救护车上赵彬彬问:“你觉得这一次,我还能再杀了你吗?”紧接着救护车爆炸,张海峰又死一次。

张海峰再次醒来时,时间回到2017年,妻女都还在,这次他有意识地防范赵彬彬,最后是否能改写结局?

《在劫》的“时间轮回”桥段,让人联想起经典电影《土拨鼠之日》(Groundhog Day)、《罗拉快跑》(Run Lola Run)、《明日边界》(Edge of Tomorrow)等,主角一次次陷入时间漩涡,每一次回到某个时间点都试图改写命运。不过,就如剧名,张海峰也像薛西弗斯,努力都成为徒劳。

虎头蛇尾,留下问号

《在劫》第四集起开始“解谜”,赵彬彬与孤儿院相遇的孙晓萌(乔欣饰)都有破碎的童年,他为了守护青梅竹马,双手沾满鲜血,想要杀张海峰是为了孙晓萌的父亲复仇。

剧中的时间轮回,原来是孙晓萌企业家未婚夫刘雨奇(张皓然饰)的一个“记忆实验”,他为了消除未婚妻的复仇想法,想改变她的记忆去改变她的行为。不过,结局竟是一场误会,让孙晓萌的复仇,张海峰的宿命悲剧显得儿戏。

《在劫》结尾讲述记忆试验再次重启,回到2004年的张海峰为改变未来,选择收养赵彬彬,为第二季留下伏笔;第二季《在劫》海报日前曝光,写着“过去改变未来,未来颠覆现在”,暗示第二季主题依然主打时间概念。

网民认为《在劫》有些虎头蛇尾,最后一集匆忙交代前因后果,留下了许多问号。也有观众说,删减赵彬彬杀人后点燃千纸鹤,台湾演员李康生客串的角色等细节无损剧情,反而能让故事更紧凑。据悉,《在劫》本月初开播时,在豆瓣评分达8分,目前评分跌到6.4。

导演五百为鹿晗辩护

30岁的鹿晗去年主演科幻大片《上海堡垒》恶评如潮,今年凭网络剧《穿越火线》获得出道后较高的评价,新剧《在劫》跟王千源对戏,挑战亦正亦邪的双重性格角色,白天是医生,晚上则是杀人恶魔。

《在劫》导演五百受访回应鹿晗是否会演戏?他说:“会。他还是一个内心极其善良的人。(为他的表演打几分?)分就不打了,分太难定义了。”在另一个访问,五百则说:“不要低估每一个演员,我认为演员的市场定位都是假的,流量演员是观众给定义的,不代表他做了这个事情,就做不了其他的事情。”

保罗的日本食记 Paul Hollywood Eats Japan

BBC Lifestyle(星和Ch432) 晚上7.30

英国最受欢迎面包师保罗想了解日本如何迅速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美食家必访国。他前往日本品尝当地美食,并学会了一些著名菜肴。当地的厨师、喜剧演员、稻农、冲浪者,当然也包括烘焙师,陪伴保罗一路冒险。

玩转全家福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8.00

主演:郑欣宜、林晓峰、林德信。住在香港的萧发丧妻后终日郁郁寡欢,大儿子萧炳为房屋经纪人,二女儿萧心是旅游领队,小儿子萧立则是梦想爆红的失业者。萧心安排全家人到马国自驾游旅行度岁,岂料途中状况百出,遇到连串灾难与搞笑趣事。

洛城夜巡 Crown Vic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主演:Luke Kleintank、Thomas Jane、Bridget Moynahan。讲述洛杉矶警察局老将雷曼德尔和新警察尼克霍兰德在追捕两名杀手时度过的难忘夜晚。两名杀手作案后逍遥法外,并在寻找更多的目标,曼德尔和霍兰德必须在充满危险的城市中战斗,他们得与时间赛跑,寻找失踪的女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