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部抗疫剧《最美逆行者》 涉歧视女性挨轰

《最美逆行者》中,有女医护(上图)想加入救援,却被说在旁边配合就好。(互联网)
《最美逆行者》中,有女医护(上图)想加入救援,却被说在旁边配合就好。(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中国大陆首部抗疫剧《最美逆行者》涉歧视女性挨轰,豆瓣分数仅2.4。

中国大陆首部抗疫剧《最美逆行者》以致敬抗疫英雄为主题,描述疫情爆发期间,第一线人员携手抗疫的过程,并找来肖战、马天宇等红星参与演出。不料,电视剧播出后遭批歧视女性,甚至被要求停播。

《逆行者》有七个单元,共14集,且强调改编自真实故事。然而,剧中却出现女性医护人员想要协助抗疫,却被说“你一女同志,在旁边配合就好了”。另有一段描述公车司机纷纷加入抗疫行列,长官一句台词“报名的都是男同志,是不是女同志也要出一个”引发争议。

网民列出女公车司机加入抗疫的新闻,反驳剧情。有参加抗疫的女医护人员发文:“我们和男同事一样冲在一线上,没有丝毫退缩。”

针对《逆行者》的批评声浪不断,出现要求该剧停播的留言,也有不少网民在微博使用“最美逆行者停播”“请最美逆行者剧方道歉”“最美逆行者污蔑抗疫妇女”的标注。

此剧在影视评论网站“豆瓣”在将近5万网民参与评分下,分数一度只有2.4。

不过,现在上豆瓣网已无法看到评分,但已有网民将分数画面截图。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9月2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