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父女显情深

字体大小:

下一站,托斯卡尼 Made in Italy(PG13)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定居在伦敦的艺术家(Liam Neeson,利安尼逊饰)与关系疏离,急需用钱的儿子(Micheal Richardson,迈克尔理查森饰)为出售在意大利的故居,一同飞往当地。父子修缮老房子的过程中,往事涌上心头,两人可否解开心结?

短评:一栋老房子牵引真感情,宛如潘朵拉的盒子,尘封着可如常生活,一打开就会有连锁反应。

两名主角戏里戏外都是父子。戏里,他们最爱的女人离世,戏外,利安尼逊的爱妻、迈克尔的母亲娜塔莎理查森(Natasha Richardson)11年前因滑雪意外过世。利安尼逊看剧本后,推荐儿子一起演出,拍摄过程对两人而言相当疗愈。故事有笑有泪。

绝路救援 The Tunnel(PG13)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史丹(Thorbjorn Harr,托尔比约恩哈尔饰)丧妻后,不再当救援人员,努力照顾青春期的女儿艾丽莎(Ylva Fuglerud,伊尔芙富格魯德饰),女儿不满他另有新女友,赌气坐长途大巴去找祖母。怎知一辆大卡车在隧道失控爆炸,困住隧道里所有的车辆与人员,史丹拼命深入隧道救女。

短评:挪威电影,《黑暗的森林》(Dark Woods)导演帕尔艾亚的新作,结合亲情、家庭与灾难,北欧的寒冷天气,增添影片的萧瑟氛围,但灾难抵挡不住浓烈的亲情。父女戏份不多,但够真诚。隧道的灾难情节处理得不够惊心动魄,缺乏高潮。

特务搞飞机 Okay!Madam(PG13)

期待指数★★★

故事:麻花店老板娘美英(严正化饰)赢得一趟夏威夷旅行奖励,她带着电脑维修达人老公石焕(朴星雄饰)与女儿展开人生第一次海外之旅。然而,一群恐怖分子与他们登上同一趟班机,并在起飞后劫机。眼见旅行的幸福感变调,美英为拯救家人与其他乘客,决定解封隐藏已久的能力,营救全机乘客。

苏丹,别为我哭泣 Don't Cry For Me Sudan: Shukran Baba(NC16)

期待指数★★☆

故事:韩国已故神父、教育者、建筑师兼音乐家李泰锡的纪录片,呈现他于非洲苏丹南部通季州,为当地人民无私付出的暖心事迹。李泰锡于2010年因癌症过世,同年推出第一部纪录片,此为第二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