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措施放宽允许开放50%电影院座位 10月1日起哪些电影受惠?

韩国片《剑客》。 (网络)
韩国片《剑客》。 (网络)

字体大小:

限制措施放宽,允许开放50%座位,本地片商久旱逢甘霖,除了成龙《急先锋》、中国大片《我和我的家乡》《夺冠》、古装动画巨片《姜子牙》,韩国片《剑客》《黄金之旅》,梁志强拖了1年新片《我们的故事3》或年底杀出!

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昨天召开记者会,宣布电影院将从10月1日(星期四)起,获准开放更多座位,像拥有300个座位的影厅,观众人数可从目前的50人增加至150人,不过,为了照顾安全距离,必须分坐三个区域,每个区域最多50人,其他影厅也允许开放50%座位,或维持在每个影厅最多50人。

不再受限于50名观众入场,对片商或戏院商都是天大的好消息!记者今早联系上邵氏、嘉华、mm2、Clover Films、创艺电影等电影业者,也找上本地电影导演梁志强,且听他们怎么说!
本地电影业者怎么看?

梁志强(导演):我等了好久

梁志强呕心沥血操刀的国产片《我们的故事3》原希望攻今年贺岁档,后因题材敏感,外加“技术问题”喊卡,他原希望在大选后推出,碰上冠病来袭又得刹车。

如今允许开放50%座位,梁志强喜悦表示:“还在跟电影院谈,《我3》已经‘卡’了1年,今年几乎是零作品!希望能在年底推出,估计11或12月,希望到时没有好莱坞大片竞争,哈哈。”

志强说:“疫情底下很多事都是未知数,希望疫情回缓之后,《我3》年底出击、《我们的故事4》攻明年春节贺岁档。”

20200924_enews_smcovidmovie4_Small.jpg
 《我和我的家乡》。(网络)

林德(Clover Films老板):本地电影见到曙光

我们10月的电影包括《夺冠》(10月1日)、《我和我的家乡》(10月8日)、《一点就到家》(10月15日),还有一部日本爱情片。

戏院7月重开之后,由于受限50观众,三部大片像《尸杀列车2:半岛》《花木兰》《绝路救援》因门票“供不应求”,院线拨出更多影厅与场次给大片,其他中小型电影就面临拿不到场次的窘境,如今措施放宽,大片照旧卖、中小型电影也有放映空间,这将带动整个电影市场,绝对是好事。

20200924_enews_smcovidmovie3_Small.jpg
《一点就到家》。(网络)

据悉,本地已拍好的本地电影不少于10部,为什么一直没上?拿不到档期与场次或也是因素,开放50%座位也为本地电影带来曙光!

措施放宽后,《夺冠》《我和我的家乡》本地票房目标应能突破30万。

20200924_enews_smcovidmovie5_Small.jpg
《姜子牙》。(网络)

李慧娴(创艺电影老板):在戏院看电影安全

迟来总好过没来,放宽措施是好消息,只是不允许业者举办电影首映礼,认为“群聚高危”,难免影响电影宣传,大型如600个座位的影厅暂若只卖150个观众座位,不过占1/4,还是会有影响,希望能获得逐步开放。

小心是OK的啦,但戏院在疫情期间都非常照顾安全距离、座位分开,已协调得非常好,措施放宽对电影业者的经济肯定有帮助,不然业界营业受挫5至6成,戏院可能真的会撑不下去!

《姜子牙》原订今年贺岁档,因疫情拖延至10月,档期自然不比贺岁火,但希望能卖100万吧。

20200924_enews_smcovidmovie2_Small.jpg
《急先锋》。(网络)

嘉华发言人:望让观众有信心回流戏院

10月有不少猛片,希望这次的逐步开放能让观众更有信心的回到戏院,体验到大银幕给大家带来更优质的感官享受。

mm2发言人:观众心态会改变吗?

等了很久,已经很好啦!措施放宽绝对是好事,这证明在戏院看电影是安全的,希望能吸引更多观众回流戏院,我们在9月30日推出影坛大哥成龙的《急先锋》,意味有更多观众能看到成龙精彩的动作新片。

不过,现在座位允许增加,观众入场的心态会改变吗?据我所了解,年轻族群乐意进戏院,年长或家庭成员仍对进戏院感到“担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