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新剧“打鬼” 韩星郑裕美圆“打戏”梦想

字体大小:

韩国演员南柱赫与郑裕美(也译郑有美)主演的Netflix新剧《非常校护档案》(也称《灵能教师安恩英》),昨早举行线上记者会,两名主角与该剧导演李京美及编剧郑世朗,一起分享拍摄经历。

《非常校护档案》是一部奇幻喜剧,讲述学校护士安恩英(郑裕美饰)能看见一般人看不到的世界,并在新任职的高中发现一些非比寻常的事件。她用新颖有趣的方式驱魔,过程中得到同校汉语老师洪仁表(南柱赫饰)的帮助。

洪仁表的超能力是可以释放强大的保护罩,同时只要握着安恩英的手就能为她“补充能量”。他帮助安恩英一起击退恶鬼,是安恩英可靠的后盾及搭档。

“另一种”动作片

郑裕美这次颠覆过往的气质形象,“打鬼”过程中免不了有一些大动作,还有因为旁人不知道她能看见鬼,她反被认为是怪人,有时候忍不住爆粗。郑裕美笑称:“小时候看一些电影,会梦想拍动作片,虽然这次是‘另一种’动作片,也算是我打戏之路的开始吧!”

聊到安恩英这个角色,她说:“安恩英疗愈了我。我很同情她,因为身边的人不知道她的超能力,她因此很孤单,但她接受自己的命运,并用这个超能力去帮助人。我的人生经历跟安恩英很不同,当我日后遇到挑战,我会想到安恩英如何克服困难,从中得到力量。”

导演李京美附和说:“日常生活中觉得有压力或沮丧时,希望你看到女主角的努力,得到安慰。”

演汉语老师 南柱赫打鬼多过教书

南柱赫也从角色洪仁表身上得到能量:“这是一个给他人力量的角色,能把自己的能量传递给另一个人,帮助对方,是很棒的感觉。”

南柱赫回答《联合早报》的提问,谈及如何为汉语老师一角做准备,他不好意思地说:“其实他大部分时间没有在教书,遇到安恩英之后,他一直在帮她打鬼,所以演出时没什么难度。”

他在剧中堪称是郑裕美的“充电器”,被问及在现实生活中自己的“充电器”是什么,他说:“我爱的人,健康又好吃的食物,最爱泡菜汤,还有就是完全放松什么都不做,是最好的充电方法。”

剧中的鬼不是以恐怖模样现身,而是可爱的“果冻状”海洋生物,郑裕美用玩具剑和BB枪击退它们。该剧使用大量电脑特效,郑裕美演出时要想象手握打鬼工具,还有身边都是“果冻鬼”,她说:“这样的演出方式,感觉新鲜又刺激。也不会太困难,因为导演的指示很清楚。”

《非常校护档案》改编自郑世朗的畅销小说,郑世朗也参与了这次的剧本编写,她说:“郑裕美和南柱赫是最佳人选,我至今还无法相信他们答应演出。”

导演李京美曾获韩国青龙电影奖最佳新人导演奖,与她合作过的孔晓振及孙艺真,昨天也透过短信祝贺导演新剧推出。李京美赞郑裕美和南柱赫充满活力,并说要再跟他们合作,两人听了立即兴奋喊“耶”,还比了“爱心”。

《非常校护档案》共六集,今天(25日)在Netflix上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